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ImageDT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真格领投、创新工场等资本跟投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3 14:56

近日,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AI商业服务商ImageDT(图匠数据)官方正式宣布获得由真格基金领投,创新工场及天使轮靖亚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前,ImageDT在2017年曾获得靖亚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后,ImageDT在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的同时,会进一步加速推进“产品+数据+咨询”的商业化模式创新以及生态模式的打造,完善整体行业解决方案。

ImageDT创立于2016年,核心业务包括基于全场景商品识别的快消渠道管理、线上线下零售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图片大数据应用等。总体来讲,ImageDT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帮助客户实时、准确、客观、低成本地获取渠道数据,并对渠道执行提供数据洞察,有效提升终端执行和销售业绩。

官方介绍,客户运用ImageDT提供的数据洞察,除了能够了解市场信息挖掘生意机会,更可将结构化的数据分析结果深度应用于渠道费用管理,资源优化,销售人员考核等业务场景。ImageDT的AI图像识别系统可以从产品、陈列、促销、价格多个维度完整解析门店KPI,并整体获得动态的全局大数据报告。据亿欧了解,目前服务的领域涉及消费品领域饮料、日化、乳制品、洗护等品类,及多个零售商。

首发丨ImageDT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真格领投、创新工场等资本跟投

 

ImageDT智能零售图像识别场景应用

ImageDT创始人兼CEO郭怡适表示:“我们看到而且坚信AI技术对提升企业效率和业绩的巨大应用空间,也感受到企业应对智能化和数据化浪潮转型的迫切需求。我们构建了技术壁垒,而真正的门槛在于技术的商业化落地,我们要做AI在图像识别这个垂直应用领域的No.1”。

亿欧观察到,图像识别、语义分析和数据采集是ImageDT服务中运用的核心技术,同时,这也是AI技术商业落地的主要竞争壁垒。

以零售为例,目前可视化、数据化、智能化、协同化成为“基础设施”,无论从SaaS等软件服务,还是智能机器人等硬件设施,有效增强了企业运营能力,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全国商品零售额将突破35万亿元,增速约为10%。在未来的零售行业仅仅是智能化门店管理、精准客户群体运营和导购管理就是一大市场。面对风起云涌的新零售,零售企业必须要接受新技术和新形势,投身到零售市场变革中。

首发丨ImageDT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真格领投、创新工场等资本跟投

 

ImageDT全国门店可视化系统

但是整体来看,如何达到更好地服务效果是行业服务商需要努力的方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智能化水平还处初级阶段,更多企业应该建立数据意识,而服务商也需要选择更有价值的数据进行结果分析。

关于AI+零售,亿欧此前也采访了很多B端服务商,例如企加云、逗号智能、Chinapex创略中国,此外还有例如观远数据、帆软等商业智能BI服务商通过技术的运营帮助企业转型智能零售。毋庸置疑,行业+AI的应用落地无疑是未来方向,据Gartner预测,2018年人工智能(AI)产生的全球商业价值预计将达到1.2万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0%。预计到2022年,人工智能带来的商业价值将达到3.9万亿美元,安防、教育、零售、金融、物流等行业也将会随之“焕然一新”。

附:团队介绍

ImageDT核心团队由多位AI技术与大数据专家、AI工程化专家及快消品资深渠道专家组成。创始人及CEO郭怡适(Abe),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是大数据及AI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曾创立服务逾百家企业客户的大数据公司,并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6年二次创业,专注投身于AI图像识别在消费品和零售领域的应用。

联合创始人及CMO王芹(Cherry),拥有十余年的快消行业渠道管理经验和AI领域的市场经验,2016年便涉足国际化图像识别领域的市场开拓,也曾就职于联合利华、箭牌、美赞臣等跨国快消品公司;联合创始人及CTO黄耀鸿(Evan)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曾就职于腾讯,是大数据、人工智能资深开发者,AI工程化专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