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36天获IPO批文,除了相关概念股受益,招股书还透露了这些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14 15:22

 

富士康36天获IPO批文,除了相关概念股受益,招股书还透露了这些

(图片来源:360图片)

闪电过会且已获IPO入场券的富士康今日正式披露招股说明书。

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公开发行新股约19.7亿股,股票简称“工业富联”。谋求从代工转型20多年的富士康,计划将所募巨额投入前沿技术领域,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 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 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扩建等八个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5月11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富士康首发申请时,并没有披露后者募资额。由此,引发市场富士康募集资金大概率缩水的市场猜测,尤其是近期已有迅速过会的独角兽药企药明康德缩水发行的先例。最终结果显示,富士康虽耗时2个月才拿到IPO批文,不过募资金额并未发生改变。

招股书透露十大核心点:

1、发行金额不变,仍为272.53亿元。相比此前市场预期募资金额会大幅缩水不同,富士康的融资金额并未出现变化,仍为272.53亿元。

2、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19.7亿股。发行股份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

3、首定30%额度战略配售。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5.9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根据“回拨机制”的原则进行回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9.65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

4、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4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

5、打新时间为5月24日。本次股票首次公开发行的网上和网下申购日为5月24日,初步询价时间为5月17日和5月18日,其中战略投资者缴款截止日为5月18日。

6、战略获配锁定最长3年,最短1.5年。本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

7、网下发行七成锁定1年。此次网下发行中的70%将锁定1年,只要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无选择权是否锁定,必须认可该条件。

8、中金公司大赚承销费3.485亿。富士康的保荐代表人为中金公司,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此次承销及保荐费用为3.485亿元。

9、顶格打新413万市值。据测算,富士康要顶格申购需要413万市值,是有史以来第二高。

10、发行价格14.04元。股票简称“工业富联”,申购代码为780138,发行市盈率约为17.43倍,发行价格预估为14.04元。

募资投向概况如下图:

 

富士康36天获IPO批文,除了相关概念股受益,招股书还透露了这些

 

相关概念股有这些:

深南电路(002916):深南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南电路)成立于1984年,是深圳中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南电路目前拥有深圳南山工厂与龙岗工厂,主要从事高端印制电路板(PCB)研发和生产,批量生产多层板最高层数达58层,样板能力达64层。

安彩高科(600207):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生产规模最大、制造装备最先进的彩玻生产基地。公司股票于1999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207),第一大股东是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400多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昊志机电(300503):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销售、维修高速电主轴及零部件的环保、高科技型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到4亿多元;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上百个。

赛腾股份(603283):赛腾股份2月13日也在上证E互动上表示,与富士康及三星有业务合作关系,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在2017年1-9月份,富士康位居赛腾股份第六大客户。2月13日,赛腾股份收22.99元/股,跌4.72%。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