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霸可不是白叫的!这些美国名校毕业的创企CEO融资赢在起跑线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5-14 16:17

 

学霸可不是白叫的!这些美国名校毕业的创企CEO融资赢在起跑线 | 猎云网

 

虽然,想要成为风投看好的企业CEO并没有学历的要求。但是,哈佛、斯坦福等著名大学的通行证的确助力良多,毕业生中涌现出了大批顶尖的企业高管。

过去一年里,不少企业成功融资百万美元以上。在考察这批企业CEO与毕业院校之间联系之后,Crunchbase News得出了以下的数据与结论。从很多方面来看,这些发现与一年前的数据大致相同。但是,仍存在一些变化:

1)如果把哈佛和斯坦福进行对比,那么前者培养出来的CEO更优秀,后者培养的企业创始人则更突出。当然,这两所大学在CEO校友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

2)商学院规模很大。虽然申请MBA课程的人员不多,但是在初创企业的CEO圈子里,其仍然广受欢迎。在哈佛大学及宾夕法尼亚大学中,毕业后成为CEO的人才中有一半是商学院的校友。

3)对于CEO们来说,大学背景关系虽然影响颇大,但并非决定性。

下面,我们将更详细地进行说明:CEO们去哪上学

首先,从学校排名来看,哈佛和斯坦福名列前茅,远超其他院校。在将近150个知名校友中,每人均在去年融资超过100万美元的企业中担任要职。

麻省理工、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挤入前五位。第六名至第二十名主要是常春藤联盟及研究性大学。如图所示:

学霸可不是白叫的!这些美国名校毕业的创企CEO融资赢在起跑线 | 猎云网

MBA广受初创公司CEO欢迎

比尔·盖茨和扎克伯格从哈佛辍学,而且乔布斯也在一学期后退学。但是,他们仅仅是CEO圈子中极少的例外。对于一个风投支持下的公司掌舵手而言,成长路径更应该是脚踏实地的。名牌大学毕业生比比皆是,但是权威机构颁发的MBA学位,则能锦上添花。

顶级商学院每年招收的学生有限。然而,这些机构的毕业生却在CEO圈子里占比颇高。沃尔顿商学院里,有许多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的CEO;哈佛商学院里,不少就读的CEO也有哈佛大学的背景;此外,在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这一比例也接近一半。校友背景各不相同

虽然,关于初创企业CEO的教育背景有诸多重叠之处,但是仍存在不少差异。过去一年里,大约有3000家美国企业,及5000家全球企业融资超过100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许多公司CEO的背景并不都是来自上文提到的这些著名学府。

当然,这个数学题并不够直接了当。毕竟,Crunchbase的CEO个人资料中,有大部分人(也许超过三分之一)都没有填写教育背景。即便把这点考虑在内,似乎也有超过二分之一的美国CEO们并非毕业于名单中的院校。还有,那些不是美国人的CEO们,更是仅有绝少人就读于上述院校。

所以,这里有几句给毕业生们的建议: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不缺钱的企业CEO,那么就去老老实实创业吧。学位很重要,但也不是非它不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