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尔街第一家!高盛将启动比特币交易业务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3 16:57

 

大多数的大型银行都会选择远离丑闻缠身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业务。

但是高盛(Goldman Sachs)不同,作为金融界鼎鼎有名的大银行,它冒着风险并且不断推进比特币业务计划——可以说这将是在华尔街建立起的第一个比特币交易业务。

此举可能将会提升比特币在金融界的地位,但同时也给高盛带来了隐忧。高盛将开始使用自有资金与客户进行多种与比特币价格有关的合约交易。

虽然高盛不会在一开始就购买和出售实际的比特币,但该银行的一个团队正努力朝这个方向进展,前提是比特币交易能得到监管的批准以及弄清楚如何应对持有虚拟货币所带来的额外风险。

负责监督交易运作的高盛高管之一的Rana Yared表示,高盛银行对自己的做法很清楚。

Yared女士表示:“我不认为自己是个相信比特币能够颠覆世界的人。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几乎有着自己的怀疑态度。”

华尔街第一家!高盛将启动比特币交易业务

左1,Justin Schmidt,负责高盛比特币业务。中间,首席战略投资副总裁Marianna Lopert-Schaye。右1,领导研究与发展的 Neema Raphael。

高盛(华尔街最自傲的银行之一以及经常受到抨击的对象)考虑打开比特币交易业务这项行为在几年前看起来是荒谬无比的,因为当时比特币还被人们认为是用来在网上交易毒品的。

比特币在2009年由一个匿名人士创建,后来得知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当时他认为比特币能够取代华尔街的银行,而不是给银行带来一条新的营收渠道。

然而就在过去两年,越来越多的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资者开始对虚拟货币产生了兴趣。像Square这样的科技公司开始为其客户提供比特币交易服务,芝加哥的商品交易所在12月也向客户开放了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

不过到目前为止,受到监管的金融机构都避开了比特币交易,有些甚至还关闭了进行比特币交易的客户的账户。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称比特币交易就是一项欺诈。而许多其他银行高管也都纷纷表示比特币只不过是投机泡沫。

Yared女士表示高盛对与比特币的结论是:比特币不是一项欺诈,也没有普通货币的特征。不过由于比特币数量有限,需要在一个复杂的虚拟系统中“开采”,因此有点类似于黄金,所以很大一部分的客户希望能够持有这种资产。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客户表示:‘我想要持有比特币或者比特币期货,因为我认为这是一项不错的保值方式’。”Yared说道。

Yared女士透露,高盛已经受到了对冲基金的问询,一些公益基金也收到了比特币富豪所捐赠的比特币,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高盛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比特币合约交易进行的决定。

此举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比特币的价格主要由其他国家中那些不受监管的交易所中的交易决定,而有些国家几乎没有提供防止市场被操纵的防范措施。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的价格经历了大幅下跌然后又大幅反弹。这都是因为比特币的交易者们对于监管部门将如何处理虚拟货币不太确定。

Yared女士表示:“我们并不是不了解此举带来的风险。这是我们需要额外注意到的更大的风险。”

高盛已经在华尔街做了比大多数银行要多的事,包括为那些想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买卖比特币期货的客户进行交易结算。

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高盛将使用自有资金代表客户进行比特币期货合约交易,但是确切的起始日期尚未决定。高盛还将创造其自己的更灵活的期货交易方式,也就是无本金交割远期交易(non-deliverable forward),并将其提供给客户。

高盛银行的第一个“数字资产”交易员Justin Schmidt两周前加入高盛,负责处理日常业务。

38岁的Schmidt先生的上一份工作是作为对冲基金Seven Eight Capital的一名电子交易员。2017年,他离开了该基金并且开始了自己的虚拟货币业务。

Yared女士表示,他一开始会在高盛的外汇柜台工作,因为比特币交易跟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很相似。

如果银行能够得到美联储和纽约当局的监管批准,Schmidt先生就会开始关注实际的比特币的交易。

高盛还必须找到让客户能够安全持有比特币而不会被黑客所窃取的办法,这在很多比特币交易所都发生过。Schmidt先生和Yared女士表示,目前高盛为客户提供的持有比特币的选择尚未达到华尔街的标准。

高盛向来以推动复杂的产品交易而著称。在金融危机之后,高盛因其在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中通过所谓的合成衍生品获利颇丰而受到了广泛的抨击。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高盛就一举成为了华尔街最具技术实力的公司。此外,高盛还推出了一项名为Marcus的网上借贷服务,这让该公司首次与零售客户进行了交易。相反的,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将仅适用于大型机构投资者。

Schimidt表示,尽管在虚拟货币领域有着其它各种各样的机遇,但高盛的业务成熟度是他投向该份工作的大部分原因。

“我也希望能为我自己的虚拟货币业务找到值得信赖的机构,但是很可惜它并不存在。”Schimudt说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