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年5次融资!科大讯飞等投资之后,优必选这次又获腾讯领投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05 15:40

 

6年5次融资!科大讯飞等投资之后,优必选这次又获腾讯领投

(图片来源:360图片)

3日上午,优必选宣布完成8.2亿美元的C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澳洲电信(Telstra)、居然之家、泰国正大集团、民生银行、宜信集团、中广核、铁投集团、松禾资本等跟投,优必选B轮领投方鼎晖资本追加投资。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机器人技术公司,到目前为止总共完成了5轮融资:

1、2013年获正轩投资、力合华睿投资的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公司估值达1亿元;

2、2015年获启明创投投资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公司估值也随之达1亿美元;

3、同年,优必选又获科大讯飞900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翻了3倍,达3亿美元;

4、2016年4月鼎晖资本、中信金石共同向优必选注资1亿美元,这一举动也使优必选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

5、第五次融资就是今天优必选再次获得腾讯领投,多方跟投的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翻了5倍,达到了50亿美元。

优必选专注于智能家庭机器人的研发,主要为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目前已推出推出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与迪士尼合作的星球大战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双足机器人Walker等多款产品。2016年,优必选(Ubtech)获得了一笔由鼎晖投资领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目前,优必选的产品在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4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零售终端超过7000家。

图片.png

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优必选C轮融资不仅仅是财务融资,而是新一轮的战略融资。公司基于战略层面的考量引入投资方,并最终选择了能够对优必选未来的商业化布局,包括B2B和B2C生态的布局带来价值的投资者。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包括研发、市场及品牌拓展和优秀人才的引进。

研发方面,优必选未来将加大对大型人形机器人的投入,并深入人形机器人驱动伺服、步态运动控制算法、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发;市场及品牌拓展方面,优必选将进一步加快全球化的市场布局,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人才方面,优必选将继续开展国际先进人才引进计划。

目前,优必选已经与腾讯在产品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2017年12月,优必选联合腾讯云小微发布了智能教育娱乐人形机器人QrobotAlpha,这款产品也是腾讯云小微接入的首款人形机器人。今年2月,优必选联手腾讯叮当助手推出个性化智能教育机器人AlphaEbot。周剑认为,未来优必选将与腾讯合作推出更多产品。双方在AI层面也将展开深入合作,并围绕着人形机器人这一智能终端共同打造服务与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