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零售今年一季度净利达到 1.13亿元,共享零售模式初显成效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6 09:42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5月25日晚间消息,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00493.HK)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3个月期间之未经审核业绩。

报告期内,国美零售销售收入约为174.68亿元,同比上升0.44%,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为1.13亿元,同比下降17.52%。

值得关注的是,在家电行业表现整体放缓背景下,报告期内,国美零售(00493.HK)在线线下交易总额(GMV)同比增长29.03%,共享零售GMV(通过商品分享、美店分享实现的GMV)实现销售收入为12亿元,来自移动端GMV同比增长113%,占线上整体GMV的82%。

其中,美店通过社交分享实现销售转化,用云库存支持共享零售,实现供应链输出,共享GMV季度环比增速超50%。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曾在2018年战略会上表示,将秉承“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理念,通过“互联赋能”,建立“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社交+商务+利益共享”的共享零售模式,以国美APP为流量主入口,着力提升“产品、运营、服务”三大核心能力,打造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家金融五位一体的核心业务体系,形成“家·生活”价值共同体以及高效、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平台,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了解,作为共享零售模式重要载体,美店将“社交+商务+利益分享”体验带给越来越多消费者。只要下载国美APP并成为用户,就可以实现一键开店,共享国美平台上千万量级的SKU,以及所有的供应链、流量、服务和物流资源。此外,美店店主还可以通过美信、美媒以及社交工具,推荐朋友完成订单后也可获利。

在不断推动共享零售模式落地过程中,国美美店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美店店主数量突破百万,分享商品数量高达上千万次。今年以来,美店月平均销售额超亿元,美店店主数量仍在以每月10%数量增长,意味着国美“家·生活”战略及共享零售模式初显成效。

有业内资深人士对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分析,国美通过共享零售模式的打造与同行业不同的商业路径,美店不仅提升了消费者的体验,更让消费者参与其中,作为美店的运营者,更加直接地享受到市场飞速增长带来的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美店的出现已经改变了国美销售产品的结构。从国美美店销售数据来看,报告期内,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分别为家居日用、生鲜和日化商品。其中,生鲜类商品的销售也呈现三位数高速增长态势。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