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菱抢滩千亿智能家居市场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08 14:4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4月10日,美菱与台湾瑞昱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创建“美菱-瑞昱智能芯片技术联合实验室”,围绕智能处理器技术在家电领域的应用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全新智能化家居解决方案。

从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数据看来,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期,年增长率将保持在50%左右。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396亿元。此次,美菱联合科技强企布局智能家居,或将助推市场的再度蓬勃。

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认为,在智能家居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云技术、人工智能等科技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已渐趋成熟。美菱与瑞昱此次签约不仅标志着双方在智能家电领域开启合作的新篇章,成为双方品牌战略扩张的重要举措,也有助于赋能美菱智能家电。

从市场可以发现,目前智能家居产品应用中,存在智能硬件、手机App、云平台等多个需要互联互通的终端,这些终端的互通有着种类纷繁的通信技术和连接协议。通过合作瑞昱将提供集成度更高、安全性更强、通用性及兼容性更好的智能芯片,美菱将基于此芯片植入IPP基础协议和智汇家多云端平台集成协议,方便的植入到各终端,把传统的家电变成一个智能终端,解决了多协议兼容性问题,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打通了信息壁垒、实现了数据共享。

据了解,基于前期美菱与瑞昱在冰箱、空调、小家电业务线领域开展了关于智能家电处理芯片的产品合作,包括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智能空净、智能烟机等系列,美菱系列智能化产品上市后均获得了市场认可和消费者的热捧。美菱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167.97亿元,同比增长34.09%,超行业平均水平。

美菱副总裁钟明表示,本次美菱与瑞昱建立智能处理器技术联合实验室,就是要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强化无线传输、连接方向、硬件智能化等技术研究、协同,共同研究与研发智能家居发展过程中所涉及的软硬件共性问题,促进未来双方在芯片定制、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家电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抢占智能家居新市场,助力美菱品牌的新战略布局。

事实上,超过万亿元规模的智能家居市场,多年来始终未能真正爆发,缺的不是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而是能够紧密结合用户需求,引爆行业的创造性商业模式。早在2016年,在美菱智能战略的牵引下,美菱集团整合旗下所有智能白电产品,发布了行业首个智汇家生态圈计划,核心是以人为中心,构建为家庭服务的食物、空气、水生态价值圈,最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智慧的生活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智能家电数量逐渐增加,美菱在从智能家居和场景应用的角度完善智汇家的后续生态圈计划的布局:通过统一物联网芯片平台及连接协议扩展智汇家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力,提升产品连接效率;基于IPP建立白电产品的连接传感器网络,形成以冰箱为核心的厨房控制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形成以空调为核心的空气系统处理中心,形成以净水器、热水器为核心的饮用水处理中心,最终实现通过集成美菱系智能产品快速构建智能家居,让用户与家电产品的真正互动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