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拟募资36亿元,全力加码人工智能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5 10:48

 

品途商业评论讯5月15日消息,14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文件显示,科大讯飞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8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

公告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新一代感知及认知核心技术研发项目、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项目、智能服务机器人平台及应用产品项目、销售与服务体系升级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项目总投资额为20.5亿元,通过投入增发将获得11.8亿元。这也是五个项目中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科大讯飞拟募资36亿元,全力加码人工智能

 

近年来,科大讯飞业务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营业收入逐年递增。2015年、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0,079.91万元、332,047.67万元和544,468.81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87%、32.78%、63.97%。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营运资金需求也相应增加,为了保障公司具备充足的资金以满足核心业务增长与业务战略布局所带来的流动资金需求,该方案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结构不会因此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刘庆峰及法人股东科大控股,合计控制公司38,725.90万股股份的表决权,控制表决权的比例为18.60%。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表决权的比例变为17.68%,仍为控制表决权比例最高的一致行动人股东。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科大讯飞拟募资36亿元,全力加码人工智能

 

现阶段,科大讯飞已经成为中国AI概念股的代名词,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可谓是“不遗余力”。在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科大讯飞营收净利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约13.98亿元,同比增长63.25%。值得一提的,5月12日恰为科大讯飞上市十周年。数据显示,2008年到2017年,科大讯飞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6987.27万元在增长至4.3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0.04%。在业绩稳步增长背景下,科大讯飞上市以来市值从32亿元增长至769亿元,增幅达24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