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点7分】Oculus Go商务套件仅售299美元 Vivid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商业 87870网 2018-05-04 13:21

| Oculus推出Oculus Go商务套件 售价299美元


【8点7分】Oculus Go商务套件仅售299美元 Vivid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前天,在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上,Oculus推出的这款经济实惠且功能强大的VR头显Oculus Go,深受消费者喜爱,势必会使该平台成为主流。但Oculus Go同样也是Oculus for Business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战略于去年年底首次宣布,是一项完全针对企业的VR的服务,Oculus旨在通过与公司合作,专为他们提供VR体验。此前曾推出一款售价为900美元的Rift套装,其中包括多项VR设置,比如商业许可证、保修单,和其他额外组件。现在,Oculus推出新款Oculus Go 商务套件。

该套件售价299美元,比32GB的Oculus Go贵100美元,比64GB的型贵50美元,购买该套件,即可获64GB的头显一个,附赠商用保修单、两个接口、一个多插头墙式充电器,可适用于世界各地不同类型的电源插座,完美的触摸感,因为Oculus Go的设计理念就是方便、易携带,人们可以带上它去世界各地。

虽然Oculus Go不如Rift那么强大,但是在基于手机的头显设备中,其简单性和可购性在过去几年深受商家欢迎。毫无疑问,现在Oculus希望更多人将他们的谷歌Cardboards换成Oculus Go。

该套件现可预购,但尚不清楚其发售日期。目前,该套件计划在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荷兰、挪威、波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发布。

| 初创公司Vivid 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用VR治疗弱视

【8点7分】Oculus Go商务套件仅售299美元 Vivid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Vivid Vision是一家通过VR技术治疗视力障碍的美国初创公司,其创始人兼执行总监James Blaha本人就是一名弱视患者,难以阅读文本或观看3D内容。今天,该公司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其在弱视、斜视等眼部疾病的治疗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具体来说,该公司已与该大学的研究基金会签署了独家许可协议,即允许公司使用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副教授Benjamin Backus发明的专利系统,同时,他也在Vivid Vision担任首席科学官。通过使用眼部追踪技术(VR爱好者应该知道这对VR平台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刺激双眼视网膜中的双眼视觉,从而指导神经元工作。

Vivid Vision首席执行官James Blah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眼部追踪技术是治疗双眼功能障碍必不可少的工具,例如弱视、斜视和会聚功能不全等眼部疾病。”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眼部追踪技术将在VR行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表面上看,这项技术有真实的眼球运动、中心化渲染等新功能。但它还将引入其他新特性,例如该类型的眼部训练。

| 据4月份最新统计:Oculus Rift仍然是Steam上最受欢迎的VR头显

【8点7分】Oculus Go商务套件仅售299美元 Vivid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据4月份steam平台的硬件调查结果显示,Vive Pro的推出似乎并没有撼动Oculus Rift的领先地位。

过去一个月,Rift占VR总使用量的47.53%,略低于上个月的48.92%。与上个月的44.06%相比,Vive使用量增至45.14%。该硬件调查没有单独列出HTC在本月初推出的这款新头显Vive Pro。据推测,很有可能(虽然未经证实)Vive Pro是被计入现有的Vive头显列表下,这就能解释其使用量增长的原因了。

假设情况如此,那么这就表明售价799美元的Vive Pro,并没有在Vive现有地位的基础上再创辉煌。另外,它还是Rift(399美元)价格的两倍。然而,799美元还只是头显本身的价格,并不包含控制器、基站设备,一起算下来,成本远高于1000美元。

调查显示微软MR头显占5.04%,令人惊讶的是,Rift的第二款开发套件(DK2)仍然占VR总使用量的1.8%。

| 3D扫描公司Matterport再获State Auto Labs在保险领域的战略投资

【8点7分】Oculus Go商务套件仅售299美元 Vivid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随着VR在诸如建筑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增多,用户对Matterport所提供的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3D扫描公司Matterport,作为实体场景数字化领域的大佬,提供专业相机、云服务,帮助用户快速进行室内的3D重建。近日,Matterport获得了的State Auto Labs的战略投资。

Matterport已经为广大用户创建了一个平台,用于创建真实空间的精确3D模型,可以在VR中查看各种应用程序,包括设计、建筑和房地产。State Auto Labs的新投资使得Matterport将业务扩展至保险领域。

目前很多行业都在使用该平台。现在,该公司计划扩大其在保险领域的影响力。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一些业主和保险专业人员也转而使用3D沉浸式应用来记录和评估资产状况。

【8点7分】Oculus Go商务套件仅售299美元 VividVision宣布与纽约州立大学合作

 

Matterport系统的优点就是使用2D照片或绘图,可以创建3D真实空间的精确模型,提供更加完整、详细和全面的文档。

首席执行官Bill Brow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State Auto Labs合作,扩大3D现实捕获平台在保险行业的的覆盖面。” 毫无疑问,State Auto站在提升保险业高效、透明度的最前沿端。

Matterport将自己定位为保险专业人士和业主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加透明,尺寸精确的住宅和商业物业记录方法。我们的技术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个人资产,而该战略投资将有助于加速Matterport在保险领域的发展。”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