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技知识服务平台天天学农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4 13:24

 

猎云网今日了解到,此前曾采访过的农技知识服务平台——天天学农,近期已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据天天学农创始人赵广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天天学农的课程内容开发、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推广。

天天学农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与数百名农业院校、科研院所、植保站的专家学者以及一线种植达人合作,联合发行覆盖品种选择、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营养施肥、采收清园等全方位的的农技课程,通过课程教学、专家问诊、线上线下培训、公益活动等形式多维度服务农民,帮助农民提升种植水平,实现增产增收。

目前,天天学农平台已经有数十万注册用户,其中付费用户超过20%。在项目前期,客户中经济作物种植户居多,他们的种植面积大、对农产品品质要求高,有较强烈的农技学习需求。天天学农团队表示,农业是一个存在固有风险的行业,如今病虫害防治瓶颈、作物越发严苛的生产环境要求和多变的天气条件更是将这种风险变得更加难以预测,传统的固有种植经验已无法保证每年的丰产丰收,而种植户们自身对农技水平的提升则变得更加重要。

天天学农已经与200多位专家建立合作,为了更好的保证课程质量,天天学农建立了一套专家评级制度,根据专家的综合能力评定等级、专项领域适用值,并且邀请专家进行实战试讲,判断是否合适,最后与高水平的专家独家签约。

2017年底,天天学农当选为全国农技推广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今年4月底,天天学农与广西柑橘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家交流、内容建设方面深度合作。

在推出第一个明星产品“沃柑全年课程”后,天天学农打消了用户付费能力的焦虑——这套售价299元的课程在一个月内卖出数千份份,近日,团队又推出了砂糖橘的全年课程。种植户购买全年课程后,每周都能在平台上看到最新发布的课程,了解品种对生长、栽培的环境要求、种植的现状和市场趋势,全年跟随专家完成果园的管理。

天天学农团队表示,全年课程分入门版和进阶版,对于种植新手,我们建议购买入门版,先把基础打扎实,对于已经种植多年的老种植户,我们则建议他选择进阶版的全年课程,课程更有深度,并且在教授农业技术的同时侧重思维培养,让种植户了解植保、病虫害的原理,做到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赵广认为,就天天学农的课程根本而言,用户购买的不是知识,而是知识的转化,这就要求知识必须是非常高质量的。过去五年,中国农民进城的增长比例已经趋近于0,同时,越来越多的农村新青年倾向于留守农村,这个过程将会逐步完成农民核心群体的升级。另一方面,中国城市化进程也未停止,留在农村的新农人也将面临一场竞争,最直接的就是比农技。

以农技知识服务作为切入点的天天学农意在更广阔的市场。从源头看,中国农业产业碎片化严重,农业设施化、种植标准化、基地规模化、产品品牌化均未达成,天天学农要解决的是所有“软件”层面的优化。

数据显示,已知的中国农技知识服务市场大约在千亿左右,但是这块市场还包含未挖掘的部分,对于天天学农来说,以农技切入只是第一步,未来,天天学农更要做所有农户的“移动农业大学”,也要做涉农人员的线上培训第一平台,这又将是一块巨大的蓝海市场另一方面,农技服务所在的产中环节的前后关联扩展也不可忽视,赵广认为,向上可以收集土地信息,通过品类土地适宜指数能判断地块是否适宜种植意向品种,让农户未种先知,向下则是细化农产品流通环节,提供农产品的技术认证、质量认证、生产过程认证等,让果品卖出更高的价格。

农业传统的产前、产中、产后环节的边界将会变得更加模糊,可探索的范围极大,天天学农还在探索更多涉农场景的商业化。

更长远的看,大数据开始逐步笼络农业领域,但是由于农业的特殊性质,农业大数据可能是最难采集、整理、分析,并形成应用的领域。生产内容的天天学农有着天然的优势,通过内容及数据的累积,形成多个品类的数据库,再整合成大农业的数据资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