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Cloud季昕华:是否以客户为中心是“两种云”的主要区别

商业 亿欧网 2018-05-15 16:45

 

UCloud季昕华:是否以客户为中心是“两种云”的主要区别

2017年是云计算发展步入关键的时间节点,一方面是国内云计算开展的10周年,一方面是UCloud等独立第三方云计算企业成立6年,进入Pre-IPO阶段。从完善IaaS层产品,到AI与大数据结合发展,以及不断推进态体系建设,国内云计算企业正从提供基础层面的产品功能、稳定性和价格需求,转向对客户商用场景的全面需求。

当然国内云计算环境也进入微妙阶段,在国内到底是哪两种云的争论中,在今天举行的TIC 2018大会上,UCloud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回应道:“国内存在两种云,一种是不和客户竞争的云,另一种是经常和客户发生竞争的云。”同时UCloud提出用户自定义云计算,“广告眼中的云是区块链、人工智能、微服务、IoT等技术的融合,而用户眼中的云是价格是否便宜,对底层资源是否可控、服务如何,怀念IDC。”UCloud要做用户眼中的云。

云计算领域的巨头涌入,也让如何创造让独立互联网公司生存的土壤成为一个话题。在发布会上,著名财经作者秦朔认为当下巨头应该做国际化、核心技术研发,而不是能力水平化,利用成本优势、规模优势与独立公司展开竞争。而独立公司的价值在于为客户提供独特性价值。

在这场TIC 2018赋能云生态大会上,我们可以一窥UCloud近来的发展情况:

发力AI,提升产品智能化

去年All in AI 的百度云提出ABC(AI、Big Data、CLoud)战略,而马化腾也提到。作为一家云计算厂商,UCloud提出CBA(Cloud、Big Data、AI)的核心发展战略,并与众多AI和大数据企业建立合作。

UCloud发布了UAI(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包含高性价比GPU、UAI-Train、UAI-Inference等AI产品,以及AI SaaS、FPGA/ASIC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在2017年亿欧专访季昕华时,季昕华认为AI产品的推出,是根据客户需求而不是为了争行业噱头。如今看来,UCloud判断市场已经对AI有足够的需求。

重点企业合作,搭建生态体系

在发布会上,UCloud先是宣布了与Intel建立合作。Intel至强处理器为UAI系列产品提供可拓展平台提供IT基础设施服务。最新的英特尔AVX-512用于支持和加速UCloud AI在线服务,UCloud也针对英特尔硬件平台专门开发了Intel Caffe框架,两者结合可以克服GPU价格高而且拓展性不足的缺陷,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AI服务。

接着与思科建立合作,双方将在存储方面展开合作。与思科的合作,也有助于UCloud加强数据存储和处理能力,与大数据领域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加深合作。目前从数据分析、数字化转型到数据安全,UCloud已经与GrowingIO、神策数据、MobData等大数据领域服务商深度合作,双方合力形成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有利于挖掘用户行为数据的价值,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聚焦数据流通、安全屋仍是重点

在2017年UCloud发布安全屋这款产品后,很多人对这款产品的发展持怀疑态度,毕竟数据流通和数据泄露之间的界限并不明显。但UCloud通过对数据加密、密钥管理、堡垒机、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实现了数据的安全传输和管理,解决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区别,帮助解决数据流通领域面临的数据泄漏危险。使得互联网行业、汽车行业、金融行业、政府和医疗机构中的数据不再沉睡,通过大数据处理成为数据资产。

UCloud方面介绍了安全屋目前形成的4个应用场景,包括利用多方大数据形成用户标签,做精准营销,优化商业决策;利用安全屋形成产业上下游的数据交易和共享,用户的原始数据不会泄漏,但是可以在安全屋内获取数据结果;另一场景是AI与行业数据结合,形成类似AI医疗的案例,AI公司可以充分利用医院数据,但只能用于模型训练;最后是政务数据的共享,金融、贸易、交通等领域数据汇总计算,建立数字经济运转模型。

目前UCloud产品已经形成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的全部部署,全球数据中心达到了24个,国内数据中心达到了14个,服务客户达到了8万家。UCloud的发展无疑是国内独立第三方云计算企业的缩影,国内云计算领域并未形成巨头把持的局面。同时,在发布会IDC预测,2020年全球部署实施数字化平台战略的机构所占比例将达到60%,国内公有云市场将保持30%的增长速度,预计UCloud等云计算企业仍将获得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