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军香港拜会李嘉诚 小米全球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快了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05 14:52

正值小米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且最快6月底就能上市之际,由李嘉诚创办的跨国集团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和”)与小米在香港召开发布会,宣布合组全球策略联盟。

此次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将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生活方式产品引入长江和记旗下在世界各地电讯和零售部门,包括在长和17700家门店销售小米设备,小米的产品初期将在中国香港、奥地利、丹麦、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3集团店铺以及分别在中国香港、爱尔兰、英国和荷兰的丰泽、Superdrug和Kruidvat店铺推出。

此外,小米还会扩展与长和在欧洲市场电讯店铺的合作,协议包括在丹麦、爱尔兰与瑞典等地电讯市场为智能手机、以及在若干市场为“小米生态链”智能硬件及生活方式产品作特定优先安排。

雷军则发表微博表示:今天中午,我有幸见到了李嘉诚先生,给他介绍了小米,并展示了我们最新的产品小米MIX 2S和小米6X。今天李先生精神很好,我借这个宝贵的机会,请教了不少问题,比如他如何看中美贸易纠纷等。

雷军香港拜会李嘉诚 小米全球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快了

(图片来源:网络)

事实上,早在2014年3月,小米便曾与李嘉诚旗下无线运营商3香港(3 Hong Kong)合作,在香港发布小米3。而此番与李嘉诚的全球电信部门3集团合作显然有助于小米业务的国际化。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在发布会上表示:“与长江和记组成合作伙伴,有助小米实现把科技带到全世界每家每户的愿景。”

最新公布的小米招股书中也反映出小米对于国际化战略的规划,招股书公布数据显示,2015-2017年,小米分别有93.9%、86.6%及72%的收入来自中国大陆。这也意味着,小米在海外市场的收入逐年都有递增。

小米在招股说明书中称,截至3月31日,小米的产品销往五大洲74个国家及地区。营业记录期,国际(尤其是印度)业务大幅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总收入中分别6.1%、13.4%及28%来自中国大陆之外的销售。其在海外市场的收入达到了40.5亿元、91.5亿元、320.8亿元。

小米表示,公司打算继续推出新产品及服务,向全球扩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