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标新零售:生鲜果品的标准化分级,海之猫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6 13:18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5月16日消息,「海之猫」已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君上资本领投、找钢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服务仓布局、加工分级线投入、系统及人员架构的搭建。

海之猫是一个生鲜果品供应平台,创立于2016年5月。

核心业务主要有二:

其一,自营业务。基于原产地的标准化分级,将分级后的水果打上自有品牌「海之猫」的标签,进行供应链的产品输出。

其二,撮合业务。除了分级标准对接工厂和B端之外,海之猫还做了一个价格指数和物流信息平台「果渡网」,自营需求以外的标准产品,可以在「果渡网」上进行撮合交易。

在2017年海之猫曾获找钢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海之猫创始人陶晓刚在生鲜行业有10年从业经验,曾任易果生鲜旗下全资子公司果易达、易果超市总经理。

他发现,许多电商平台所说的“源头直采”,其实并不能做到真正的“直采”。以苹果为例,一个果园收下来的苹果可以分为十多个等级,而电商可能只需要3-4级,剩下等级的水果则难以处理。

对标新零售:生鲜果品的标准化分级,海之猫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陶晓刚表示,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果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不仅仅是果形、外观,还包括口感、隐性伤。很多参数无法用人工测量,只能通过分级设备去测试。「海之猫」就建立在这样的需求基础之上:“让合适的水果去到合适的地方。”

现在,「海之猫」已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服务仓布局、加工分级线投入、系统及人员架构的搭建。

在信息不互通、标准化不一致的产销情况下,海之猫如何做好生鲜果品的标准化升级?

从果园到加工分级工厂,整个的过程:

首先是对原料的检测和把控,果园生长的果品是否均匀、是否有病虫害;

其次是采摘方式的标准,不同区域有不同的采摘习惯,在采摘过程中的弊病,需要规范采摘标准;

最后在采摘完成后进入到加工工厂,按照工业化的分级线进行分级。

海之猫的价值就在于能够上接下达,打通两端。上游对接果园、加工分级工厂,下游对接新零售、商超、电商、批发市场等不同的渠道。

经过新一轮的融资,海之猫未来的战略重点在于新零售的布局。伴随着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等生鲜平台的在外扩张,陶晓刚认为,海之猫异地扩仓的机会也来了。

伴随新零售的趋势,海之猫从标准化的原料(整箱),过渡到SKU化的小包装。与此同时,“SKU的信息化是最核心的部分。”联合创始人周伟表示。

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已有10多个SKU,对接70多个加工分级工厂、300多个农场果园,自营部分月交易额超过1500万元。上海仓主要覆盖华东地区,未来三个月将完成北京、深圳、南京、武汉等地服务仓的布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