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覆盖产业链各环节,50家北京人工智能企业领跑全国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5 14:18

 

覆盖产业链各环节,50家北京人工智能企业领跑全国

图片来自网络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2018年要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2018年6月13日-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将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工智能企业参会,带来人工智能产业的升级秘密,详情可了解:http://t.cn/RES7fTq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拥有雄厚的人才基础,成熟的信息技术基础,畅通的政策信息,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也领先于全国。根据亿欧智库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排行榜》,北京无论是AI成熟企业数量(21)还是初创企业数量(497)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尤其以中关村科技园区为代表,具有极强的产业集群优势和国内顶尖的智力资源支持,为聚集AI科技企业提供了条件。

下图为亿欧综合根据企业融资轮次及融资总金额等因素,筛选出的50家北京地区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为行业提供参考。

覆盖产业链各环节,50家北京人工智能企业领跑全国

 

覆盖产业链各环节,50家北京人工智能企业领跑全国

今年1月,北京市出台《加快科技创新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的指导意见》,明确北京人工智能发展时间表:到2020年,新一代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关键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形成若干重大原创基础理论和前沿技术标志性成果。

据统计,目前北京已有超过400家人工智能企业,遥遥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这些企业中有一批独角兽企业,如小米、商汤科技、寒武纪科技、旷视科技等;此外还有很多成熟企业,如百度、京东、搜狗和猎豹移动等,其中百度更是中国首个宣布“All in AI”、全面发展人工智能的企业。

从企业类型来看,北京的人工智能企业覆盖了上游的硬件制造(如寒武纪、地平线)、软件技术研发(商汤、旷视)、通用平台支持(百度、金山)、终端产业应用(出门问问、助理来也)等各个产业链环节。

从行业来看,北京的人工智能企业涵盖了智慧医疗、智能教育、企业服务、数据金融等各个行业。

亿欧盘点发现,北京市依托自身雄厚的人才基础、研究基础以及产业基础,目前已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打造完整生态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