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士康战配名单出炉 BAT各获2178.6万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8 13: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5月27日晚间,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即富士康,以下简称“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A股IPO的战略配售名单正式出炉,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以及腾讯各获配2178.6万股,锁定期36个月。而获配股份最多的则是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7254.9万股。

据悉,工业富联采用的是“战略配售+网下部分锁定”的创新发行方式。5月27日晚间,工业富联披露的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公告显示,此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共有20家战略投资者,20家战略投资者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指定的银行账户。其中,获配股数最高的是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7254.9万股;其次是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汇金”),获配5809.7万股。而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配股数为4357.2万股以及3409.4万股。另外,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AT”)分别获配2178.6万股;上市公司中,中国人寿获配3409.4万股,东方明珠获配2178.6万股。

公告显示,获配股数最高的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人包括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份额占比59.9%)、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份额占比40%)和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份额占比0.1%)。获配股数排名第二的中央汇金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务院100%持股。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人寿等3家公司的获配股数排名并列第四。

据了解,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则由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多家公司共同持股。按获配股数从高到低排序,BAT等11家公司的获配股数并列第九,BAT以及东方明珠的获配股数锁定期均为36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央汇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人寿获配股份均为50%锁定12个月,50%锁定18个月。

对于战略配售的选择标准,工业富联表示,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在充分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综合确定,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或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或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