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12.66亿战略投资东华软件,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8 13:16

 

品途商业评论讯 5月28日,腾讯公司宣布以12.66亿人民币对东华软件控股公司东华诚信进行战略投资。未来,腾讯云与东华软件将围绕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新需求,聚焦政府、医疗、能源、金融、物流等行业核心应用场景,重点在医疗云及医疗互联网应用、智慧城市、能源云、金融大数据四个方向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东华软件是核心应用软件和集成智能化行业龙头企业,在全国拥有60余家分支机构,业务涉及20多个行业,并拥有900多项自主软件产品,具有广泛的行业覆盖能力以及系统规划、设计与集成交付能力。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表示:“此次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将对东华的商业基因带来巨大影响,今年正好是上市十周年,公司核心团队下定决心携手腾讯转型成为B端互联网领军企业”。

作为腾讯科技的平台,腾讯云整合腾讯发展过程积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先的技术能力,致力于为各行业企业提供云端解决方案。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称,腾讯云自诞生之初的使命就是要面向智能未来,携手合作伙伴一起,挖掘更多智能技术的产品化、能力化,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基于此,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东华软件提供在医疗、政府、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先的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以及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和资源,结合腾讯云及其关联方在云服务器、云数据库、CDN、大数据平台、生物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视频、反欺诈、智能客服等基础云计算服务能力和政府、医疗等多行业Paas/SaaS的优势,双方在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商务渠道拓展、项目交付实施、项目运维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在政府行业,双方将围绕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警务、住房租赁、人大、水利等领域,利用各自在品牌、技术、产品、服务方面的优势,联合打造解决方案;在医疗行业,双方围绕医疗机构、区域医疗、医保机构、互联网医疗等领域客户核心数字化转型诉求,基于腾讯云产品开展医疗领域应用创新,构建整体解决方案;在能源行业,双方在能源行业大数据、在线设备运行监测及预测性故障分析、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结合腾讯云产品能力开展深入合作。另外,在物流和金融行业,双方将建立实验室,结合腾讯云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开展深入合作,助力东华产品升级创新,拓展行业市场。

在双方未来合作中,腾讯云将会持续向东华开放云计算、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技术能力,助力东华行业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升级和创新。东华则将利用现有商务渠道,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腾讯云以及双方共同打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此外,东华将在在广东省成立专业云服务公司,专门从事应用组件开发、云项目实施交付及运维服务,全面支持腾讯云及双方联合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并保障后续的运维质量。

东华云董事长郭浩哲表示,东华的基因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行业与用户的需求而持续提升自己的能力,我们早在2013年成立东华云就已经看到云服务商的必然趋势,B端用户的需求已经达到临界点,云作为基础设施为整个社会所创造的价值已经成为共识,腾讯云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我们的结合将一起助力用户打通B端和C端的双向畅通。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以公司开放战略为依托,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广泛联合各合作伙伴打造细分行业垂直的解决方案,未来将与东华软件共同推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共赢。邱跃鹏同时表示,腾讯云期待更多在垂直行业有优势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加入腾讯云生态系统。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