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南湾溢价六成受让股权 荣科科技实控人将生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09: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荣科科技(300290)5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海南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南湾”)拟协议受让崔万涛、付艳杰合计持有的荣科科技27.15%的股份,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据荣科科技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5月24日,荣科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崔万涛、付艳杰与上海南湾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崔万涛、付艳杰拟将合计持有的荣科科技约9192.24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7.15%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上海南湾,转让价格为10.88元/股,股权转让价款为合计总价10亿元。而荣科科技停牌前的收盘价为6.73元/股,这意味着上海南湾以溢价约61.66%的价格受让了27.15%的荣科科技的股份。

上海南湾成立于2018年3月26日,成立未满三年,未实际开展业务。上海南湾此次受让荣科科技股份所使用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及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自筹资金。其中,自有资金为4亿元,自筹资金为6亿元。

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荣科科技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上海南湾,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迅及其一致行动人。对于权益变动的目的,上海南湾称,因看好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拟购买上市公司部分股份,继续推进上市公司现有大健康信息领域的战略布局,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时,上海南湾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亦不会通过任何形式转让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荣科科技表示,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将为公司引入新的投资者,有益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荣科科技主要业务为智慧医疗、健康数据和智能融合云两个板块,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19亿元,同比下降16.7%,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882万元,同比下降41.91%。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