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李颖:区块链标准委员会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成立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9 15:26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据工信部一名官员透露,由该部领导的区块链标准委员会有望在今年年内正式落地。

在前不久举办的贵阳数博会上,来自中国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做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她提到该委员会将基于TC307架构,并最早可在今年年底之前和大家见面,届时国内的区块链行业将会有一个综合性的标准框架,企业围绕区块链展开的各项活动可参考该框架执行。

工信部李颖:区块链标准委员会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成立

 

TC307全名“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技术委员会”,是国际标准组织(ISO)成立的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技术委员会,主要开展基础、身份认证、智能合约等重点方向的标准化工作。我国以参与国(P成员)身份参加相关标准化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

目前我们已经建立对口的联系关系,国内最近针对区块链的307全国标委会很快在年内能够成立,应该说还是比较高级别的TC级别的标准委员会。”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份,工信部就曾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正在就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事宜开展专题研究,旨在尽快推动形式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307技术对口工作。

目前,由工信部主导的一家研究型实验室已经展开行动,每月都会对主流公链进行评估,相信是为了建立一个标准评级系统做准备。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