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省长许勤:雄安重点发展区块链等产业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30 15:25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5月28日,在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上的讲话中,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表示,雄安瞄准的是科技前沿,布局的是高端高新产业,满足的是人类未来需求。重点发展的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太赫兹等;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规划建设深度学习、自我优化的雄安智能城市大脑。

今年2月份,区块链租房应用平台在雄安上线,这是国内首例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租房领域。挂牌房源、房东房客的身份、房屋租赁合同等信息,将得到多方验证,不得篡改。解决房屋租赁“真人、真房、真住”的问题,租户的隐私因用密码学算法进行加密而得到保护。

4月20日,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雄安住房租赁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雄安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市政服务,区块链、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将应用到城市管理运营和安全防护各环节。

就连种树也引入了区块链技术。据每日经济新闻,“千年秀林”在雄安新区规划公布之前已开始实施,2018年要再造10万亩苗景兼用林,未来新区森林面积达百万亩。该项目运用区块链技术来管理财务。通过银企直联,将植树造林资金支付链条延伸至付款末端,工程款、劳务工作的支付均在链上完成,确保专款专用。

定位为科技创新之城的雄安已经有BATJ、360、科大讯飞等多家科技企业设先后的立子公司,雄安也为新注册的科技公司提供政策优惠。

随着雄安对区块链技术的支持,区块链企业在雄安迎来发展春天。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区块链企业和项目前往雄安“生根发芽”。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