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建西雅图、匹兹堡AI实验室,Facebook的人才争夺之路上又添战线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7 17:24

 

新建西雅图、匹兹堡AI实验室,Facebook的人才争夺之路上又添战线

图片来自“123rf.com.cn”

Facebook正在西雅图、匹兹堡建立新的AI实验室,这是继其在硅谷、纽约、巴黎和蒙特利尔等地建立AI实验室后又一新动作,此次选中的两处城市分别是微软总部和世界顶级计算机强校卡耐基梅隆大学所在地,堪称人工智能领域的挖人圣地。

随着人工智能崛起,科技巨头们在全球范围内拉开人才争夺战,一方面和高校合作,采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打法抢占高校人才资源;另一方面,许多跨国企业在世界各地建立研发实验室以吸引全球人才。此前,亿欧盘点过AI领域的校企合作案例(人工智能校企合作成趋势——科技巨头拉开人才争夺战),Facebook早在2013年,便和纽约大学合作重组了自己的AI实验室,并陆续与世界各地的高校联合,聚合AI人才资源。

此次新建的AI实验室让Facebook在全球人才抢夺战中又开辟了新的战线,在此之前,Facebook从华盛顿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挖来了三名AI和机器人学教授。Facebook首席技术官Mike Schroepfer 在一次采访中表示,Facebook希望这三位经验丰富的研究者可以帮助其在这两座城市招聘和训练其他AI专家。

随着AI人才争夺战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质疑像Facebook一样的扩张行为给学术界带来的冲击。在人工智能从崛起到爆发的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开始落地到各个领域,从智能助手、语音翻译到自动驾驶。专注于研究这些技术的研究人员成了Google、Facebook、微软、IBM、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的必争人才,而这些研究人员大多来自于学术界。

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Dan Weld称:“大学人才被挖走确实令人担忧。如果我们失去了所有教职人员,继续培养下一代研究者就会变得非常困难。”很多业内人士担心学术界人才外流可能会给美国和其他国家造成持久的影响,因为大学里没有培养下一代AI专家的教师。

虽然很多研究人员在加入大公司时会继续保留教授职位,但是他们通常都会减少自己的学术工作。在Facebook工作的大学学者往往80%的时间留在公司,20%的时间留在大学。

和其他互联网巨头一样,Facebook也承认大学体系的重要性。但与此同时,这些公司对顶级研究人员求贤若渴。Facebook在匹茨堡聘请了两位专门研究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Abhinav Gupta 和Jessica Hodgins。

Facebook的这两个新实验室是其AI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去年12月,Facebook宣布其又聘请了一位计算机视觉专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itendra Malik。目前,Jitendra Malik负责监管Facebook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总部的实验室。

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系主任Ed Lazowska表示,虽然Facebook等公司和他们的研究目标一致,他担心大型互联网公司吸引太多大学教授加入商业机构。

Lazowska称,“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华盛顿大学正在制定一系列针对商业公司的建议,旨在为大学和公司更加平等地分享人才提供方法。每所大学都应确保不要和一家公司关系过近。大学必须保持中立,我们希望每家公司都能和我们展开合作,而且每家公司都有平等的机会聘请我们的学生和教职人员。”

当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崛起,企业与高校之间将如何强强联手,共同推进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 2018年6月14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国际峰会”将邀请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企业、投资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海内外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合作、人才布局、及商业落地趋势。欢迎各方参与支持,


亿欧推荐:2018年6月13-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将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诚邀各位一起助力“AI落地,产业升级”。

活动详情: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新建西雅图、匹兹堡AI实验室,Facebook的人才争夺之路上又添战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