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年间在硅谷底层努力打拼,这位女性创始人还要帮助更多的创业者走向成功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7 17:03

 

当Mandela Schumacher-Hodge Dixon在七年前创办了她的第一家初创公司DemoLesson的时候,你都想象不到她有机会在科技行业领域中获得成功。

当时Dixon还没有住在海湾地区,也不认识行业里的任何人,对于如何筹集资金以及硅谷的运作模式也是一窍不通。她并不是一个码农或者工程师;相反的,她只是一位中学教师并且正在致力于考上教育学博士。此外,她还是个混血儿,有着一个非裔美国籍的父亲。Dixon创办自己的公司在当时可以说是出人意料,因为那段时期极少有女性或者有色人种会去创业。

“我在这块领域所经历的事情与别人都不同,”Dixon说道,“我大部分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但是即使如此Dixon依然成功了。在一场由Startup Weekend赞助的活动中,她结识了许多其他公司的创始人以及投资者。这也帮助她为她的公司(主要业务是在教师之间构建交际网)从知名科技投资者Mitch Kapor那获得了可观的风投资金。

在她的初创公司还没成名之前,她的这些人脉关系使得Startup Weekend给她提供了一份工作。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帮助给教育科技领域的企业家们组织活动。在Startup Weekend将她的项目转移到另一个组织之后,Dixon就离开去了Kapor Capital工作,主要帮助指导接受了风投公司投资的其它初创公司的创始人。

目前她又创办了一个新的初创公司,这次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其他女性以及有色人种能够在行业中获得成功。这家新机构被命名为“Founder Gym”(创始人健身房),它为来自弱势群体的创业者提供为期四周的训练课程,旨在向他们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所需的人脉。

Dixon表示自从进入行业中以来,她纵观了整个行业,也产生了一些许多女性以及有色人种没有的见解。作为一位民权律师的孩子以及一位前人民教师,Dixon更加明确了她创建Founder Gym的决心。

Dixon说道:“我去过很多地方,也接触过大多数人没有机会遇见的人。我确切地感觉到我有必要将我得到的这些信息分享以及传递出去。”Founder Gym的项目结构类似于在线课程

毕竟Dixon以前是一位教师,所以Founder Gym上价值400美元的项目的结构设置类似于在学校上课(虽然是线上授课)也就没啥奇怪的了。学生们有固定课程以及每周一次的课程作业。该项目每周都会放一些专业的投资者们的视频。学生之间则可以互相合作以及对各自的作业进行评论。

在十一月份推出Founder Gym之后,Dixon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培训了其第一批的26个初创公司创始人。第二批的44位企业家最近刚刚完成了他们的课程。第三批大约会有50人左右,不久之后就会加入到项目中。

这些企业家们的背景现状各不相同。有些已经取得了风险投资,有些则没有。很多人甚至都并不住在硅谷。所有的成员要么是女性,要么就是在科技领域表现不佳的团队的代表。

Dixon在她的人际关系网中挖掘出了不少人,包括Kapor、Ellen Pao以及为数不多的非裔美国籍风投合作伙伴之一的Charles Hudson, 并邀请他们来担任访问讲师和指导老师。她还特意为项目带来了一些能跟那些创业者很自然、很舒服地去探讨关于种族和性别问题的人——这类话题在外面的任何地方都不适合展开。

“如果你去的是Y-Conbinator的初创学校的话,这类话题都不会被提到。”Dixon说道,明指硅谷最知名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该项目帮助创业者们互相联系

但是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该项目最吸引他们的就是他们能在这里遇到与他们背景类似的其它创业者以及与其互相分享各自的创业经历。

“当你正在创业的时候,你偶尔会感觉到很孤独。”Sunny Washington说道。他是一位韩裔美国籍女性,同时也是Founder Gym的第一批成员之一。

“现实就是,如果你是有色人种或是女性,别人的模式就不适用于你。你的经历注定是会与众不同的。”Washington补充道。她拥有一家经营了三年的初创公司Because Learning,主要向培养孩子使其对科学、技术以及数学产生兴趣的学校提供软件和硬件设施。

Founder Gym的最初阶段主要集中教授如何筹集资金。Dixon表示机构是特意这么设置的,因为充足的资金是一个公司成功的关键。而且如何去取得风险投资正是很多创业者,尤其是那些来自硅谷以外的或者在行业内没有任何背景的创业者尚未掌握的一项技能。

Dixon表示:“过去从来没有人教授那些创业者如何去筹集资金,我们正是此举的开创者。”

她计划最终为创业者提供包括所有课题的一整套的课程。这就同时需要根据那些创业者们所提出的问题,以及与项目相关联的投资者们认为创业者需要熟悉的课题来完善这整个课程了,Dixon说道。

Dixon表示:“投资者、创业者我们都有,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尚未谋面的这两类人联系到一起。”科技行业存在着一个严重的多样性问题

Dixon指出了科技行业中一个真正的问题。尽管海湾地区崇尚自由主义,但是女性以及有色人种,尤其是拉丁裔和非裔美国人,依然长期在科技公司不被重视。尽管近年来通过Rev. Jesse Jackson和“MeToo”运动,公众不断对科技公司施压,情况依旧没有明显转好。从苹果和谷歌等公司的多样性报告中能看出这一点。

这个问题在科技初创公司中尤为突出。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只有17%的获得风投的初创公司拥有1个或1个以上的女性创始人。根据CB Insight去年公布的数据,2010年只有1%的初创公司拥有非裔美国籍的创始人。

研究这个问题的业内、业外人士和研究人员表示,缺乏多样性是一个会产生恶性循环的问题。风险投资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他们所谓的模式匹配。

研究人员和评论人士表示,风投公司通常将他们的投资决策建立在他们心目中成功的企业家形象之上。通常来说,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创业者形象就是一个有着名校背景(例如斯坦佛大学或者哈佛大学)的白人男性。研究者表示,这大部分原因在于风投合伙人差不多都是来自这些学校的白人男性,而且,他们过去投资的初创公司也都是像他们那样的人所建立的。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s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讲师、Vista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Fern Mandelbaum表示;“对于那些女性或者有色人种的创业者,筹集资金要来的更难。我们知道现状如此。”风投融资过程陷入了“反馈循环”

正是因为白人男性创业者能够获得不成比例的风险投资,他们中有可能成功的人也就更多。这些成功的企业家之后又会反过来被风险投资公司看中,让他们成为风投合作伙伴。一旦他们形成了这种模式,就会像“反馈循环”那样不断重复,ReadySet公司(帮助其他机构提升公司多样性的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Vonne Hutchinson这样说道

她还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权力、金钱以及机遇永远被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对多数人来说却遥不可及的原因”

这对女性以及有色人种来说明显不利。对科技行业同样有害无益。研究员们发现那些团队成员更加多样化的公司业绩通常也要好得多。有着来自各种各样生活背景的领导的公司也能够更好地识别一些行业趋势以及客户群体。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一名专注于研究科技行业中性别歧视问题的博士生Dana Kanze表示,多亏了MeToo运动,硅谷之中已经产生了一种 “对于多元化的认可能带来更好的结果”的氛围。非传统科技创业者几乎没有行业楷模

除去资金问题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女性或者有色人种在科技行业中获得成功的榜样或者例子相对较少。因此很多人可能都没意识到她们也有可能成为一个科技企业家。

而意识到自己能有所作为的人却鲜有人能够为她们在行业中该如何发展指出一条明路。也正因为她们一般都不认识那些有过创业经历的人,她们也就缺乏一些成功必备的技能——例如如何定位风险投资公司或者如何获得风险投资。

这也是Dixon计划Founder Gym要重视的多样性问题的一部分。

Kapor表示,在传统的白人男性企业家和女性或者有色人种企业家之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在知识和准备过程上产生的差距。”

“Mandela所做的正是通过一种更为集中的方法来减小这种差距。”Dixon希望能将她对于该行业的见解传递下去

Dixon对于那些知识上的空白和准备的缺失有着亲身的了解。当她成功地创建自己的公司并获得投资的时候,她认为自己真的很幸运。

她当时不知道该如何吸引投资,但是她依旧向Kapor以及其妻子做了一次报告。Kapor夫妇对于公司多样性很重视并且会对那些来自弱势群体的创业者表示支持。他们并不在意Dixon做的这次非传统的报告,并且决定要投资她的公司。他们进入了Dixon公司的董事会后,其它的投资者也都蜂拥而至。

“碰到这样的好事我也很意外,”Dixon说道,“我都不确定如果当初我没有走出那一步,我还能不能顺利地进入这个行业。”

不幸的是,Kapor的投资公司能够帮到的公司只是小部分,外面有着更多Kapor无法帮到的女性或者有色人种所创办的公司。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像Dixon那样幸运;其他投资者一般都不太愿意投资他们的标准以外的公司。Dixon正致力于让其他创业者能比她准备的更充分,并且希望能帮助他们走向成功。

Dixon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去研究成功的案例”,以了解一个成功的女性创业者或者少数派运营的初创公司是怎样的。

“我充分地了解我所拥有的特权以及我应该做出的选择。”

“我希望将我的经验传递下去,以帮助更多的人走向成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