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590万元 富士康创史上最大规模新股弃购纪录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0: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5月29日晚间,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即富士康,以下简称“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披露的IPO发行结果显示,公司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约333.3万股,弃购金额高达4590万元,将由保荐人中金公司包销。值得一提的是,该弃购金额成为下A股史上第一高。

工业富联采用的是“战略配售+网下部分锁定”的创新发行方式,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发行数量约为19.7亿股。其中,此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9.65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下初始发行数量约为4.14亿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与网下无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约为90%:10%。

根据工业富联披露的公告显示,网上新股的认购情况为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约217万股,弃购金额约2989万元;网下新股的认购情况为网下投资者弃购约116.23万股,弃购金额约1601万元。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的约333.3万股将全部由保荐人中金公司包销,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比例为0.24%,包销金额约为4590万元。

有数据显示,在工业富联之前,遭弃购股数最多的新股为华能水电。彼时华能水电以2.17元的发行价发行18亿股,网上网下合计有449.75万股新股遭到弃购,相应的弃购金额达975.96万元。而江苏银行弃购股数则达327.63万股,该公司发行的新股数量为11.54亿股。

对于工业富联遭大规模弃购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和多数新股遭弃购的原因一样,可能主要还是因为部分中签投资者忘记按时缴款。该业内人士表示,毕竟从发行市盈率来看,工业富联的发行市盈率并不高,尤其是在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后连续16个涨停以后,工业富联打新收益估计也不会很低,因而中签投资者主动放弃认购的可能较低。“工业富联的新股发行规模相比之下本身较大,这也是导致弃购金额较高的一个原因。”该人士补充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