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截至今年一季度12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上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0:4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上市公司质量一直是证监会关注的重点之一。5月29日,证监会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8年年会上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有关问题发表相关看法。阎庆民提到,截至2018年一季度,已有12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共计69亿元,66家企业已经启动上市工作。

阎庆民表示,上市公司在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其中一个特点就是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阎庆民称,截至2017年,战略新兴行业上市公司超过1224家,占全部上市公司的35.12%,实现净利润3946.2亿元,同比增长21.8%;发生并购重组交易975笔,涉及金额5522.41亿元,传统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上市公司更加重视创新研发,2017年共发生研发费用5747.39亿元,同比增长21.54%。另外,绿色发展理念凸显。阎庆民解释称,截至2017年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共有209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8.59%,研发费用大幅增长32.14%。同时,证监会积极支持上市公司践行绿色发展,不断完善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截至2017年底,共77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环境保护相关信息。

此外,参与精准扶贫意识增强特点较为明显。阎庆民表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已有12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发行上市。阎庆民进一步指出,部分上市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教育扶贫。2017年共有8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扶贫工作的情况,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超过4300个,投入208亿元,直接帮助5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