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湖中宝称标的存在收入与估值无法匹配的溢价风险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30 10: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近期,新湖中宝(600208)拟投资标的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链科技”)估值两个月内激增两倍一事引发了市场的广泛讨论,上交所也对此下发了问询函。5月29日晚间,新湖中宝在问询函的回复中称,趣链科技存在收入与估值无法匹配的溢价风险。

新湖中宝披露的公告显示,2018年4月,公司以257.6586万元、1224.5709万元,取得趣链科技0.48%股权和2.27%,彼时,趣链科技估值约5亿元。而此次公司投资趣链科技的估值约为15亿元。对此,上交所要求新湖中宝结合趣链科技近一年估值变化情况,说明短时间内估值大幅提升的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在上交所的回函中,新湖中宝表示,趣链科技所处区块链技术属于新兴行业,核心竞争力为完全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在短期内,趣链科技估值从5亿到15亿元,确实存在大幅提升,这是公司和其他共同投资方基于趣链科技的综合情况做出的经营判断,存在收入与估值无法匹配的溢价风险。

另外,趣链科技设立于2016年7月份,主要通过区块链底层平台技术,为企业等提供区块链网络解决方案。其中,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仅184.64万元,净利润-1521.74万元,未形成经营规模和收益。对此,上交所要求新湖中宝说明趣链科技成立以来的主要客户、提供的具体产品或服务内容等。新湖中宝表示,趣链科技主要客户系中国银联、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提供的产品主要为区块链底层平台Hyperchain,涉及总订单金额约为500万元。

新湖中宝做出风险提示称,此次公司及相关投资者入股的价格与近一年来该公司的估值存在较大升值,因此存在一定的估值溢价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29日晚间上市公司浙大网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趣链科技0.6667%股权,若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趣链科技5.0535%股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