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鹅童话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众源资本领投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5-19 09:45

 

企鹅童话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众源资本领投

蓝鲸TMT5月18日讯,日前腾讯旗下儿童内容开放平台企鹅童话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由众源资本领投,盛景网联跟投。

企鹅童话主要受众为学龄前儿童,专注于儿童数字内容版权的收录与发行,打造全平台IP。

公司前身成立于2013年,最初为腾讯内部孵化项目。2016年8月,团队正式从腾讯独立出来,并完成来自魔量资本和乐游资本的1200万元天使轮投资。2017年7月,企鹅童话宣布获得一方投资、苏宁青创基金、魔量资本和腾讯的千万元Pre-A轮投资。

企鹅童话于2017年1月开始探索内容付费的盈利模式,2018年又围绕内容IP衍生出故事手伴硬件产品。目前,内容(付费内容+内容授权)和故事机在公司收入中各占一半比重。 目前公司2款自有APP累计用户已经超过3500万。

据悉,企鹅童话目前主要采取平台模式,上游收录IP,中游做加工和运营,下游进行渠道和变现。在公司收入上主要由内容付费、内容授权、衍生故事机销售构成。

截至2017年12月底,2款APP累计付费用户超7万,其中宝贝听听累计付费用户5万,宝贝童话累计付费用户2万多。

企鹅童话总经理贺亮表示,此轮融资之后,将加大投入扶持内容创作,并加强与头部IP方、出版社、创作工作室、个人作者战略合作,给家长和孩子提供更好的内容和知识。

众源母基金是中国第一只由国有传媒集团发起、市场化运作的文化产业母基金。本轮领投方众源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章茜表示,众源资本看好儿童内容和亲子教育领域,看好团队的战略能力和执行能力。企鹅童话围绕中国0-12岁儿童内容、产品和服务的多业态闭环已经初步搭建,有机会成长为该领域最具竞争力的平台型公司和内容品牌。希望企鹅童话通过众源等股东方的持续赋能,为孩子们搭建起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数字内容世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