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视网终止第二、三期股权激励计划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9 09: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5月18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实施第二期、三期股权激励计划并注销相关股票期权。

对于二期、三期股权激励计划终止的原因,乐视网表示,4月27日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度审计报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乐视网2017 年度财务报告发表了无法表示意见。根乐视网《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注册会计 师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该计划即行终止。

同日晚间,乐视网披露的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的公告显示,5月18日,乐视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新技术”) 以现金增资3亿元,董事会同意公司与TCL新技术签署正式增资协议等文件,并将相关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TCL新技术为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企业,乐视网董事刘弘在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任职,根据相关规定,此次公司与TCL新技术共同增资乐融致新 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而此前披露此次乐融致新增资各意向投资方中,深圳市佰亿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参与本次增资计划。经公司与潜在投资方商讨,新增拟投资方宁波保税区钜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或其指定其他主体对乐融致新增资3亿元。

据了解,乐融致新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以乐视超级电视为品牌从事智能互联网电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承载乐视网的大屏生态业务,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40.3118%股权。乐视网表示,此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此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

乐视网在公告中称,截止目前,公司将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总数的34.9398%已质押,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股权的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