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乱的交通怎么办?共享电动滑板车Bird将获红杉领投C轮1.5亿美元融资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30 14:34

 

有外媒报道,美国共享滑板电动车风靡,甚至在一些城市出现泛滥情况。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旧金山市的滑板车快速增长,而且提供了几乎免费的推广服务,包括Bird、Lime和Spin三家公司投放了许多车辆。有消息称,一些城市的政府最近开始整治共享滑板电动车。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共享电动滑板车的势头。

混乱的交通怎么办?共享电动滑板车Bird将获红杉领投C轮1.5亿美元融资

据外媒报道,共享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Bird正在筹集 1.5 亿美元资金,本轮将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红杉对 Bird 的估值约为 10 亿美元。

据了解,Bird 用户先下载一个 APP 然后解锁滑板车,并能以最高15英里/小时的速度移动至目的地,在价格方面,Bird 使用费用为每分钟0.15美元。而且电动滑板车上手容易,体积较小,能够适用更多场景,年轻人也普遍认为“电动滑板车比起单车要更酷”。

但是美国共享出行市场竞争同样激烈,除了 Bird 之外,Lyft 也布局共享电动滑板车业务,同时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商 Lime 和无桩共享单车运营商Spin也希望解决用户最后 5 公里的出行问题。同时,ofo 等众多中国公司,预计将于本月在旧金山市发布共享电动滑板车 APP,并申请服务许可证。Bird的主要竞争对手Lime 和 Spin 的每半小时收费 1 美元,虽然更便宜,但是对于短时间使用的用户来说, Bird 的消费模式更灵活。

混乱的交通怎么办?共享电动滑板车Bird将获红杉领投C轮1.5亿美元融资

 

但是共享电动滑板快速推广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其他声音。此前,腾讯报道,许多滑板车被放置在了人行道上,一些当地民众抱怨称,滑板车用户并未遵守交通法规,一些人甚至在人行道上骑滑板车,威胁到了行人的人身安全。一些随意放置的滑板车甚至阻挡了停车入口,单车存放架,以及残疾人轮椅出入通道。

对此,旧金山政府最初表示将于今年夏天开始试点项目,向五家企业发放许可证,后来由于外界压力,政府再次表示将于 6 月 4 日起禁止没有获得许可证资格的共享滑板车上路,清理违规滑板车,并等待进一步批准。

目前, 共享电动滑板车Bird将获红杉领投C轮1.5亿美元融资,另一主要玩家Lime 也已经筹集了 1.32 亿美元,并且也正在进行 C 融资,可以说共享电动滑板车受到了市场和资本的认可,但是混乱的交通、过度投放,如何不走共享单车的老路,还是需要继续探索。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