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金融控股公司或被要求持牌经营;Cortana和Alexa正式整合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8 11:32

 

早讯丨金融控股公司或被要求持牌经营;Cortana和Alexa正式整合

图片来自“123rf.com.cn”大事件

外媒:中国监管机构拟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须持牌经营

5月7日消息,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管理细则,将首次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必须获得中国央行颁发的金融控股公司牌照,持牌经营,并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部分旗下拥有跨两个金融行业的机构,例如蚂蚁金服,必须向中国央行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适用新要求的机构应还包括中信集团、光大集团等金融控股公司。

该知情人士称,为实现穿透监管,管理细则将要求金融控股公司控制下属子公司的层级,集团架构不能过于复杂,并对集团内部交易进行约束;细则将提出有关资本充足率要求,相关监管细则仍在拟定中,尚未最终确定,并需报国务院批准。

Uber无人车致死事故原因揭晓:决策系统忽略行人

发生于今年3月份首例无人驾驶车撞伤行人导致死亡的案例,目前有了初步调查结果。根据The Information从两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涉事的Uber无人驾驶车实际上在事故发生前已经成功识别到路上的行人,但是在识别后,决策系统决定予以忽略,不采取车辆躲避措施,而最终酿成了悲剧的发生。明星公司

微软Build 2018召开,Azure IoT Edge宣布开源

5月8日凌晨,在微软Build 2018开发者大会上,微软CEO纳德拉宣布Azure IoT Edge开源,开发者将能够修改调试Azure IoT Edge,同时拥有更多对于Edge应用的控制权。此外,微软还表示将与大疆和高通合作共同研究开发Azure IoT Edge。

会上,微软还宣布,Cortana和亚马逊的Alexa已正式整合,现在用户可以在亚马逊Alexa中唤醒Cortana,也可以在Cortana中唤醒亚马逊Alexa。

雀巢星巴克宣布组建全球咖啡联盟

5月7日消息,雀巢与星巴克宣布组建一个全球咖啡联盟,雀巢将向星巴克支付71.5亿美元,获得星巴克的消费者和食品服务产品的营销权。

此项协议仅涉及星巴克咖啡店以外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在超市出售的包装型咖啡(咖啡豆、速溶咖啡等零售业务)和饮料业务,不涉及星巴克在全球的2.8万家咖啡店。雀巢将获得在全球相关渠道推广、销售、分销星巴克、Seattle’s Best Coffee、星巴克臻选、茶瓦纳、星巴克VIA、Torrefazione Italia袋装咖啡和茶的权利。

今日头条回应:新一轮融资消息不实

据全天候科技消息,传今日头条2018年估值预计为400亿美元,2019年有望达到600亿美元。另据投资人透露,今日头条正在展开新一轮融资,投前估值为350亿美元。

对此,5月7日晚间,今日头条回应称:融资消息不实。

百度早期七大创始人之一崔珊珊已回归,负责人才与文化

5月7日消息,百度最早期七大创始人(业界又称百度七剑客)之一的崔姗姗重新回归百度队伍,主管人才小组和文化建设。

崔姗姗于2010年离开百度,在此之前曾担任百度高级技术总监,其最早开发了百度快照这一功能。作为中科院研究生,崔姗姗在百度经历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技术经理、高级经理、技术总监、高级技术总监6个级别的晋升。

大众集团考虑拆分非核心业务 提高效率与灵活度

大众集团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正考虑拆分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和变速箱制造商Renk等非核心资产,以提高效率和灵活度。

迪斯当天在柏林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对于杜卡迪、Renk和德国MAN Diesel&Turbo(大型柴油发动机部门)等非核心业务,大众将制定可持续发展的计划。

此次决定可能促使大众采取措施扩大这些业务并制定增长战略。迪斯表示也有可能拆分这些业务,但并没有具体说明。

比亚迪与美国公司首次开发氢燃料电动巴士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 Corporation)合作研发氢燃料电池客车。该款客车将服务于美国火奴鲁鲁的Daniel K. Inouye 国际机场。

Robert’s Hawaii公司将作为该款客车的运营方,负责在机场航站楼与车辆租赁设施间的旅客接驳业务。该款客车将利用比亚迪的纯电动平台,整合氢燃料电池,旨在消除对充电设备的操作依赖性(operational dependency)。

Drive.ai将在美国免费提供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吴恩达任职董事、Carol Reiley是联合创始人的自动驾驶公司Drive.ai,要在德克萨斯州弗里斯克市,提供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了。

从今年7月开始,Drive.ai将会和当地交管协会合作部署,为期6个月,为特定区域内的1万多人提供无人驾驶(免费)打车服务,只要通过Drive.ai的App,就能约到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大佬说

程维:把移动出行“嵌入”汽车产业革命

“滴滴正将出行平台的规模优势,转换为汽车产业链上的协同优势。他希望滴滴是一家能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公司,在此基础上不断形成差异化的领先地位。”

程维认为,“我们是很幸运的一群人,在合适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他说,“这个时代一定会往共享、智能的方向发展。就像电的出现和机械化一样,互联网还会改变各个行业。”而滴滴选择进入交通领域,也希望去进一步解决这个领域存在的问题。

博世CEO:汽车的数字连接是必然的

不可否认的是,未来出行方式的建设需要大量的投资。就拿德国来说,没有哪个产业在研发上的投入超过汽车产业的。在过去 10 年时间里,投资更是直接翻番,博世也是花钱不心疼的主之一。

除了制定远大目标,躬身而行也是必须的,而这其中有两点是决定性的:基础设施,就拿信号灯来说,它们必须通过数字手段连接起来;车辆必须搭载强大的通讯盒,这不是为了打紧急求救电话,而是为了方便车辆与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数据交换,完成车流的改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