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周报|陆奇卸任百度总裁&COO;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措施;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9 13:27

 

整理/柴佳音

焦点人物

陆奇卸任百度总裁&COO,王海峰晋升高级副总裁

5月18日,百度官方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 AIG(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

贾跃亭持有乐视网25.67%的股份,全部被法院冻结

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截止目前,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26.6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

原百度外卖董事长巩振兵加盟出任易到CEO

5月17日消息,易到宣布原百度外卖董事长巩振兵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的运营及管理事务。易到方面表示,巩振兵实际上早于两个月前就已加入易到,期间担任公司顾问,近日正式出任CEO。

贾跃亭发微博力挺柳传志

科技周报|陆奇卸任百度总裁&COO;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措施;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

5月17日,乐视网、Faraday Future创始人贾跃亭在个人微博上转发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署名文章《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联想荣誉保卫战!》,贾跃亭称:“力挺柳总。柳总是当代最值得尊重的企业家之一。不明白这种毫无底线的竞争手段为何在中国总是一再大行其道。这种行为伤害的不止是一个企业,而是一个国家的创新精神之源。”

智能硬件

锤子科技发布坚果R1和坚果TNT工作站

锤子科技15日举行发布会,罗永浩发布了坚果R1旗舰手机、坚果TNT工作站。

科技周报|陆奇卸任百度总裁&COO;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措施;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

坚果R1搭载了高通骁龙845旗舰级处理器,采用了6.17寸显示屏,长宽比为18.7:9,屏占比84%,拥有3600毫安时电池容量,搭载前置2400万像素,1200万+2000万像素双摄,8+1TB版8848元,8+128GB版4499元,6+128GB版3999元,6+64GB版3499元。

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弥补短板加强手机拍照功能

5月13日晚,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发出内部信,将在手机部门成立单独的相机部,以强化手机拍照功能。内部信提到:“拍照已经成为很多用户选购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用户对于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成立一个独立部门,集中全公司优势,将小米手机的的拍照做到“世界顶级水平”。

魅族魅蓝事业部再次合并

5月16日,据新浪报道,原有的魅族与魅蓝独立事业部再次合并,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将继续担任CMO负责营销,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事业部总裁李楠则担任CSO,负责销售。

苹果三星专利侵权案分歧依旧:苹果寻求10亿美元赔偿

苹果与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侵权一案已持续多年,但双方在赔偿金额方面的分歧依旧明显,苹果寻求的是10亿美元赔偿。苹果与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侵权案已持续多年,三星电子侵犯了苹果的三项设计专利和两项实用专利,目前双方的分歧在赔偿金额方面。

人工智能

360定增108亿坐实自主研发IoT系统传言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07.9亿元,用于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项目。在公告公布的九项募投项目中,有一个项目名为“360智能IoT项目”。三六零表示,公司将从硬件、软件两个维度着手。

360发布安全大脑构筑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

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360发布了安全大脑构筑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360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称,360安全大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新技术,保护国家、国防、关键基础设施、社会、城市及个人的网络安全。

小鱼在家宣布完成C+轮融资

小鱼在家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百度领投,富士康追投。截至目前,小鱼在家已累计完成超过1亿美元融资。公开资料显示,小鱼在家母公司AiNemo Inc.,成立于2014年3月,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庭硬件、智能家庭操作系统、IoT终端,提供面向家庭垂直场景的应用与服务。

科技周报|陆奇卸任百度总裁&COO;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措施;小米成立独立相机部

视野机器人获900万美元投资

视野机器人(InsightRobotics)获9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为海阔天空创投与上海线性资本。这笔资金将帮助视野机器人巩固其亚太区的领先地位,并藉此开发新技术。

Roadstar.ai获1.28亿美元A轮融资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Roadstar.ai宣布已完成1.28亿美元的A轮融资(约合8.12亿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双湖资本和深创投集团联合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以及招银国际、元璟资本跟投。此次融资应该是截至目前国内无人驾驶领域宣布的最高融资额。此轮融资后,Roadstar.ai或成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域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蜂窝安递完成百万级融资

近日,专注于无人智能寄件柜场景应用的蜂窝安递宣布完成种子轮融资,由顶商集团投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城市合伙人招募和团队运营。蜂窝安递是集快件称重,支付,环保包装,电子面单打印于一体的智能快递发货终端。

云兴维智获华创数千万元A轮融资

国内领先智能运维服务公司云兴维智获得华创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智能的IT运维(AIOps)技术产品落地,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汽车出行

滴滴公布顺风车整改措施:下线个性化标签和车主评价,深夜暂停接单

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称将备受舆论关注的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全部下线,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在继续评估夜间顺风车合乘双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时,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会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ofo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通过区块链技术解决共享单车的城市治理难题

ofo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将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大数据、物联网,连接企业、政府、用户等多方主体,解决共享单车投放、调度、停放、维修等运营痛点,协助解决共享单车的城市治理难题。

大众集团下640亿美元锂电池大订单全面发力电动汽车

大众集团宣布订购价值640亿美元(约合4055亿人民币)的锂电池,投资总额加倍,用于旗下各品牌新研发的电动车系列中,从而减轻柴油门事件的负面影响。为了扩大市场,大众还会推出ID纯电动车系列,首款将会是2020年问世的高尔夫级别的纯电动掀背车。

一汽集团再次动刀机构设置,成立四大新部门

5月16日,一汽集团再次动刀机构设置,成立移动出行事业部、红旗小镇事业管理部、新技术及创新业务部、安全环境保障部四大新部门;成立产品先期策略委员会,负责红旗品牌的中长期规划;加快整个集团的信息化数字化战略转型;同时对研发板块、产品规划、资本运营、战略管理、公司审计与法务等多个条线的机构进行梳理。

比比车宣布完成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车辆快速比价平台比比车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本轮融资由易到全资领投。比比车将与易到整合资源,加速业务拓展;并完善旗下汽车金融服务的配置,加速进军汽车金融市场。

汽车垂直自媒体“车叫兽”获维京传媒A+轮融资

汽车垂直自媒体平台“车叫兽”已完成A+轮融资,北京维京传媒投资,最新估值1亿人民币。据悉,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媒体的覆盖范围以及研发小程序方面。下一步车叫兽将会加快从新媒体到汽车导购服务的转型。

毫米波雷达技术公司Metawave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

硅谷智能车载雷达公司 Metawave 已经获得1000万美元融资,现代、丰田和汽车供应公司 Denso 等五家公司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中的“智能车载雷达系统”。去年 9 月,Metawave 曾获得了上汽资本7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互联网+

阿里参与制定Java标准,为首个受邀中国公司

阿里巴巴获邀加入JCP最高执行委员会,并获得执行委员会席位。JCP是一个开放的国际组织,主要职能是发展和更新Java技术规范。此前在JCP中,Java标准规范的制定主要由硅谷巨头牵头主导,此次阿里巴巴的加入,对于国内开发者、企业而言,将会使Java开发过程中容错与效率变得更高,国内开发标准或将成为全球规范。

富士康完成IPO战投遴选,BAT互联网巨头或优先入围

富士康已完成IPO战略配售投资者的初步遴选,战配投资者的入围标准首先考量与工业互联网业务能否形成战略协同效应,合作提供软硬结合,虚实结合的科技服务解决方案,互补于富士康擅长的“硬”和“实”,代表“软”和“虚”的互联网公司顺理成章成为优先选择的对象,以BAT为代表的国内最大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

谷歌收购CaskData公司加强自身开发与运营大数据的分析工具

谷歌收购了CastData,后者专注于研发基于分布式计算的大数据分析服务的解决方案。不到一周前,谷歌还宣布了收购以色列初创公司Velostrata,帮助企业在云计算和跨混合环境中转移及运行数据、应用程序等。目前谷歌云仍落后于亚马逊的AWS与微软的Azure。

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首次亮相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对外展示了我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原型机,“天河三号”原型机将于今年6月部署,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天河一号’的运算能力已经饱和,而‘天河三号’的运算能力是‘天河一号’的200倍,存储规模是‘天河一号’的100倍。

港股通南下资金大幅抛售腾讯控股11.35亿港元

5月17日,腾讯控股(00700.HK)高开7%后回落,收盘涨3.74%报411港元。盘后数据显示,腾讯控股遭南下资金大举卖出:买入9.65亿港元,卖出21.01亿港元,合计为净卖出11.36亿港元。腾讯控股16日披露财报,公司一季度盈利23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

Facebook申请建造门罗帕克西部园区造价逾64亿元

Facebook已申请在门罗帕克建造西部园区,造价逾10亿美元(约合64亿元)。Facebook未透露建造该园区的具体金额。值得注意的是,建筑许可证上标明的造价是对项目成本的早期估计,通常低于实际成本。

中国交建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互联网+交通优势

双方合作将聚焦于连接、数据、服务三大层面,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从数字信息技术角度出发,推动双方在业务和技术层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未来,中国交建与腾讯将全力发挥各自在交通建设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信息技术融入中国交建的业务管理流程。

陌陌最新股权曝光:蔡崇信退出董事会唐岩经纬云锋减持

截止2018年3月31日,陌陌CEO唐岩持有陌陌22.2%的股权,拥有71.9%的投票权。2017年11月,唐岩妻子张思川、云锋基金合伙人虞锋、阿里巴巴副董事长蔡崇信在董事会退出陌陌董事会,陌陌COO兼联席总裁王力加入。

脑医生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上海铱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脑医生(Dr.Brain)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海尔资本旗下海立方舟基金独家投资。脑医生创始人兼CEO王思伦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提高技术壁垒,加快全国布局,尽早获得CFDA审批,提前启动商业化进程。

泛阿网络获IDG、快手、DotC数千万美元融资

泛阿网络OneMena于近日完成由IDG领投,快手、DotC等多家机构跟投的数千万美元融资。该公司专注于中东地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服务于阿拉伯语用户,主要做工具和内容类的产品,并提供当地的新闻、内容资讯,同时关注女性市场,为女性用户提供专属工具。

大数据

身份管理与认证平台Auth0获5500万美元D轮融资

身份管理和认证平台Auth0在由SapphireVentures领投的D轮融资中获得了5500万美元的资金。Auth0成立于2013年,可帮助任何第三方网站或应用安全地验证用户,并使其能够登录并访问在线帐户,此外还可以支持单点登录、多因素身份验证、无密码登录、社交登录等。

Dashdash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Dashdash获得了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ccel领投,CherryVentures、AtlanticLabs以及一些天使投资人参投。用户可通过云端界面将函数输入表格,让任何线上服务通过应用程序接口交换数据,实现公司数据采集、邮件发送、短信息等任务的自动化。

中科闻歌获亿元A轮融资

5月16日,中科闻歌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和蓝海资本跟投,公司估值近十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用途为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和智能产品研发,布局多语言、跨模态(文本、图片、视频等)信息处理和垂直领域自然语言理解NLP技术研究,并加强市场渠道建设。

CODING 获近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云战略投资

CODING 宣布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腾讯云投资。资金将大力投入云端工作站 Cloud Studio 及后续产品的研发与迭代。目前,CODING的业务重点在Cloud Studio,这是一款基于云端的 IDE 工具,已有知识产权,开发者可在线进行协作开发。

MemSQL获3000万美元D轮融资

MemSQL数据库今日宣布在D轮融资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GV和GlynnCapital领投。MemSQL数据库提供分布式关系数据库,该数据库使用标准的SQL驱动和查询进行事务和分析。据悉,该数据库还可用于大型公共云和本地部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