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丨完成6730万元定增,世纪优优致力于打造泛娱乐出海平台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8 14:30

 

独家丨完成6730万元定增,世纪优优致力于打造泛娱乐出海平台

亿欧5月7日消息,世纪优优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504万股,定增价格13.36元,发行市盈率为8.56,共完成募集资金6730万元。

此次定增股份由上海道丰投资有限公司、诸暨华睿文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杭州文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的方式认购,定增完成,三者分别获得世纪优优12.53%、2.39%、1.2%股份。其中上海道丰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世纪优优第二大股东。此次定增资金将主要用途为内容的采购,渠道的拓展和品牌的推广。

独家丨完成6730万元定增,世纪优优致力于打造泛娱乐出海平台

据了解,世纪优优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以华语视频内容(影视、综艺、网大、网剧、动漫等)、游戏、网文为依托,打造泛娱乐文化产品的出海平台,2016年7其正式登陆新三板。

截至目前世纪优优可以说是国内最大的海外版权方,以YouTube为起点,世纪优优覆盖了Dailymotion、Viki、Amazon、iTunes、hulu、Netflix、Roku、TubeTV等多个海外新媒体渠道,涵盖视频网站、OTT、IPTV等。在海外内容的输出上,主要包括电视剧、网文和游戏等。

世纪优优海外发行过的作品包括《北平无战事》、《琅琊榜》、《大好时光》、《伪装者》、《择天记》等。

世纪优优2017年年度财报显示,2017年世纪优优营业收入为7272.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4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3.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上年同期为0.38元。

此前,世纪优优CEO李福德在接受亿欧采访时表示,世纪优优处于在2.0-3.0过渡阶段中,目前主要是在做自己的平台,把世纪优优在海外拥有的100万用户,聚集在自身的平台上,进一步观察用户,了解用户,未来会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内容,包括资讯、电商等,增强用户的粘度。

据亿欧了解,此次选择的三家入股企业,世纪优优更多是出于战略合作的需求。

首先上海道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股东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1月,1994年1月3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电信增值服务、安防监控、网络传媒业务,拥有独立的研发、生产、采购和销售系统,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

在网络传媒业务上,鹏博士期望依托独有的光纤网络资源,与公司现有的网络资源、数据图像及视频分发技术和业务相整合,进行网络媒体服务和内容传输业务,为用户提供视频业务服务,快速促进公司电信增值服务业务的拓展和客户资源的扩大。

刚好世纪优优手上拥有众多视频版权,双方很有可能会在这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展世纪优优版权分发渠道。

另外一位入股企业是诸暨华睿文华股权投资,相关资料显示,其投资的企业包括中文在线。中文在线作为国内三大网络文学企业之一,在一带一路大政策下,近年来也在不断布局海外市场。世纪优优很有可能将借助华睿投资接近中文在线,获取中文在线更多网文版权,进一步扩展网文出海。

第三个入股方为杭州文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简称“杭州文广集团”)的全资公司。据悉,杭州文广播集团成立于2005年1月,是集广播电视、文化演艺、有线网络和其他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性现代文化传媒集团。

其旗下拥有杭州电视台5个频道和杭州文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杭州文物公司、杭州电影公司等30家控股、参股、全资公司,杭州大剧院、西泠书画院、杭州市文化中心等文化事业单位。

这个可以明显看到,世纪优优选择与杭州文广投资,看重的是背后杭州文广集团丰富的影视内容,此次合作将极大丰富世纪优优内容库。

对于2018年战略规划,世纪优优向亿欧表示,公司今年依然会坚定深耕海外市场,打造更为垂直的视频业务,服务用户上,除了海外华人,也会注重吸引海外本地用户,逐渐聚集“华流粉丝”。游戏的方面,世纪优优将会寻找与海外视频更为匹配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娱乐选择。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