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发无人驾驶智能车教育套件,钛创星以AI赋能STEAM教育

商业 猎云网 2018-05-09 10:28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应试教育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教育需求,以科技为背景的教育革命已然来到。中国的STEAM教育市场规模已经激增至千亿级别,但是作为一个新兴行业,STEAM教育市场仍存在许多痛点,比如产品无法满足体系化需求、内容互动性和粘度不够、产品缺乏课程和配套内容、师资和配套服务跟不上等。也就是说,当下的STEAM教育,其教育属性有待加强。

“钛创星”的创始人王灿钰表示,市场上拥有优秀产品的企业很多,但是其中能形成完整体系,开展完整教学活动的还不多。

钛创星从孩子创新动手的三个层面出发,搭建了“结构+电子+编程”的课程体系,利用自主研发的产品和课程体系,专注提供K12学校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钛创星结合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特点和环境,引入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场景,研发和实践了包括3D打印、开源硬件、智能汽车模型、机器人等六大产品体系以及相关按年龄年级分类的课程体系。

开发无人驾驶智能车教育套件,钛创星以AI赋能STEAM教育

钛创星为学校提供包括课程体系的研发、创新空间的设计、还有师资培养等一系列解决方案。钛创星已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集团合作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在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大众工业学校等一百多所学校开展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钛创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与交大教育集团在STEAM教育上有共同理念的教育公司,双方在湖州共同打造了一整栋占地近1000平米的STEAM大楼,为孩子们输送一整套装修方案、智能硬件、配套课程。

开发无人驾驶智能车教育套件,钛创星以AI赋能STEAM教育

团队还打造了无人驾驶智能车教育套件“钛迈罗”,该智能车拥有及时避障、识别车道、识别路标、内置定位、控制车灯等功能。套件中集成了真车级别架构、国际化AI课程体系标准、云端自适应学习成长记录、沉浸式未来交通AR赛场、芯片级数字图传中控核心板和TaiOS操作系统,这一课程在融会贯通后甚至可直接平移到现代车辆中使用。

开发无人驾驶智能车教育套件,钛创星以AI赋能STEAM教育

上课时,老师会把车拆解成若干模块,学生通过动手搭建先完成整车。未来让车跑起来,学生就需要学习一系列声、光、电、热、磁等专业知识,掌握传感控制的基本原理。王灿钰介绍道,这是一款真正的无人驾驶智能车,学生通过编程和逻辑分析,会知道什么时候该前进、转弯、 加速,这也是5-10年后路面上无人驾驶汽车的原理。

先进的麦克纳姆轮甚至能让车辆万向移动,再也不用担心侧方移位停不进车库,这就是科技的力量,也是钛创星的技术所在。

除此之外,钛创星还推出了电子DIY编程魔盒、可编程的电子DIY机器人、平衡轮的人形机器人、3D打印等一系列产品并配套了相关课程。

团队方面,钛创星的团队有近20人,拥有很强的整合能力、教研能力和技术能力。创始人兼CEO王灿钰曾任职于IBM和微软公司负责教育、政府、医疗、电子、汽车等行业,管理数亿营收的业务,熟悉行业和信息技术架构,有丰富的大型项目和300+人团队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TO韩泽耀博士曾任职于上海交大、华为、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获得过若干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钛创星有稳健的业务现金流,目前正在进行千万级Pre-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的力度。

项目:钛创星
公司:上海寰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taimaker.com/#/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