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传苏宁体育完成首轮融资;阿里系或入局混改重庆百货不实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6 14:18

大事件

人社部:4月20日至10月20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从4月20日至10月20日,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活动期间,各地将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精细化手段,开展就业指导服务。

此次活动要求各地围绕高校毕业生从校园到职场转换过程,根据不同阶段求职特点,组织专业化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和形势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帮助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

重庆百货澄清:阿里系或入局混改报道不实

4月15日,重庆百货发布澄清公告,据悉4月14日有媒体报道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启动混改挂牌转让在即,阿里系或入局。重庆百货针对上述媒体报道进行了核查,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商社集团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能否征集到战略投资者以及征集何人为战略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尚未与阿里或其旗下公司就本次混改事宜进行商谈。

甘肃房地产企业联合设立百亿元级投融资平台

4月15日消息,甘肃房地产企业联合设立产业投融资平台,投融资规模将达到100亿元。据了解,此次设立投融资平台投资方向定位为大型城市改造项目、PPP项目、产业园区、“医养结合”特色项目等,为城市转型、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全球再添16家“独角兽”,美菜网等四家中国公司上榜

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公布,今年前几个月,全球共有16家公司成功跻身“独角兽”行列,其中有4家中国公司上榜,分别是美菜网、曹操专车、斗鱼和趣头条。明星企业

当当董事长回应海航收购当当网:不在乎外界声音,我全然接受

近日,海航系旗下天海投资公告,拟75亿元购买北京当当网100%股权及当当科文100%股权。此公告一出,引发多方热议。当当董事长、联合创始人俞渝在出席“2018中国商界木兰年会”时,对此回应称:“所有媒体、吃瓜群众、当当顾客、供应商有各种说法,我对这些说法知道不多,我也不在乎,基本忽略。因为我愿意把时间花在产品、顾客、流程再造这些项目上。我愿意带着当当的队伍,坚定的安静的走自己的路。”

申通快递将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

申通快递4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拟与快捷快递共同出资设立申通快运,其中公司持股70%。国家邮政局4月13日发布消费提示,快捷快递在部分地区服务运行出现异常,提请广大消费者谨慎使用。公司认为继续按照此种合作方式推进申通快运项目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不确定的风险,故决定暂缓推进申通快运项目,项目暂缓期间已经发出的申通快运单号仍可正常扫描和签收。

360CFO姚珏、副总经理廖清红因个人原因辞职

4月15日360发布公告称,姚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职务。廖清红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申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之前,暂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鸿祎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

茅台集团总经理:生肖酒不是用来炒作谋利的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表示,近期,关于生肖酒的声音很多,绝大多数是有关炒作和涨价的。李保芳强调称,生肖酒是用作纪念收藏的,不是用来炒作谋利的。茅台特别不希望、也不允许个别人恶意炒作,从中牟取暴利,我们不能让真正有需求的人寒心。销售公司要加强信息动态监测,做好正面引导,抓紧清查整顿,让价格稳定在正常水平。

软银拟10亿美元估值投资数据存储公司Cohesity

4月15日消息,软银愿景基金近期正在与一家热门的数据存储公司Cohesity进行投资谈判。在此项交易中,该公司估值将达约1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投资者至少将投入1.5亿美元,这也是这家大型技术投资公司最新的一笔投资。知情人士表示,这一由愿景基金领投的融资轮仍在进行中,最终的数字可能会略有变化。在软银投资之前,Cohesity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

小米或最快5月港股上市,估值650亿-700亿美元

4月16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独角兽”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在内地上市事宜。

天猫或两年内在港推无人贩卖机

4月16日据港媒报道,阿里巴巴旗下天猫超市国际化及新零售业务负责人刘文博表示,天猫超市去年6月起进入香港市场至今,转化率提高6至8倍,订单量也获得较快增速,但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报道称,尼尔森香港零售总监张伟鸿表示,现在有约46%的香港市民使用电子货币包,相信电子货币包的推广普及有助于电商发展。

刘文博表示,对未来电子货币包与在线线下零售产品的合作持开放态度,同时也乐意与线下零售商合作,尤其是希望引进香港本土品牌至平台。他也透露,香港将会是公司推出无人贩卖机的首个境外市场,希望两年内可以有成果。融资新闻

爱驰汽车完成第三轮融资

4月15日消息,爱驰汽车目前已完成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爱驰汽车估值规模将过百亿元。此轮融资由沙钢集团战略投资与领投,上海浦茵实业有限公司、复鼎资本、贵州富纳源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机构跟投。此前,爱驰汽车仅公布了天使轮融资12亿元的信息,并称第二轮融资用1个月完成。

本轮融资金额尚未得知,据知情人士透露,规模至少达数十亿元,但爱驰汽车极有可能不会对外透露具体融资金额,原因则是:“刚刚成立1年,可能不想与现在已经成立了几年的造车新势力企业比,被融资金额、估值等方面的攀比所绑架。”

唱吧“麦颂”获亿元A轮融资

4月15日,国内领先的年轻人音乐聚会连锁品牌——唱吧麦颂宣布完成了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由前海梧桐,梅花创投,蓝驰创投投资。据了解,这是连锁KTV行业目前最大的单笔A轮融资。

传苏宁体育将完成5—6亿美元首轮融资

4月15日消息,苏宁体育集团已接近完成5—6亿美元首轮融资,估值超过百亿。此次融资由高盛领投,跟投机构中不乏大型知名机构,华人文化也会成为股东之一。大佬说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人工智能还没有商业化

4月14日,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受邀参加零界·新经济100人2018年CEO峰会,在“人工智能”专场对话环节,作为Nuro、依图科技、天壤智能、深鉴科技、追一科技等优秀AI公司的早期投资人,岳斌分享了对人工智能商业化和未来趋势的思考,他认为:

人工智能还没有商业化,或者为商业化困扰,从本质上看是技术还没有做好。技术的进步,可以解锁更多的商业场景。高榕主要关注的并不是人工智能公司短期的商业化,而是更关注公司是否能做出最好的技术,在商业化大机会到来时,成为能抓住机会的公司。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感知智能是人工智能应用里最早商业化的领域,自然语言理解和机器翻译正在迅速发展和商业化,而未来的方向在通用人工智能和决策智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