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vum观察: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最新趋势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5-31 15:35

 

C114讯 5月31日消息(艾斯)谷歌推出shopping actions与亚马逊进行竞争

自推出Alexa以来,亚马逊一直在探索如何通过Alexa实现轻松购物。但是,通过推出'shopping actions',谷歌正再次尝试追赶并匹敌Alexa解放双手、语音驱动的购物体验。为了扩大覆盖范围,谷歌将在多个平台和终端上推出统一的购物程序,不仅包括Google Assistant,还包括Search and Express——这是一个在美国部分地区可用的购物服务。

Ovum智能家居高级分析师Mariana Zamoszczyk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在零售领域与亚马逊进行竞争的谷歌合作伙伴。这将使零售商能够通过语音命令改善购物体验,并增强其与客户的关系,同时对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起到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这一声明凸显了谷歌打算挑战亚马逊核心电子商务业务的意图。Ovum认为,谷歌是西方市场上唯一一个能够凭借其网络规模、资源和扩展能力获得成功机会的竞争者。

Ecobee获得来自亚马逊和其他公司6100万美元的投资

智能恒温器供应商Ecobee已经获得了来自Energy Impact Partners、Thomvest、Relay Ventures和亚马逊Alexa Fund的6100万美元投资。在过去几年中,Ecobee一直在积极推动AI集成,以此来提升智能家居体验,该公司在同时推进与Alexa、Siri和Google Assistant等流行虚拟助手的整合。

然而,在2016年通过Alexa Fund获得了来自亚马逊的直接支持后,Ecobee在2017年推出了一款内置Alexa语音服务功能的新型智能恒温器,由此明确了其对AI整合的选择。Ovum智能家居高级分析师Mariana Zamoszczyk认为,通过对Ecobee的投资,亚马逊已经表明了其挑战Google Nest在能源管理领域霸主地位的决心。

亚马逊最近在家庭监控领域对Blink和Ring的收购,显示出其构建能够与谷歌竞争的产品组合的类似市场发展策略。Ovum预计亚马逊将继续围绕能源打造自己的智能家居计划,该公司将直接或间接向智能照明和智能插头领域进行拓展,如同对Ecobee的投资一样。

苹果下调HomePod销量预测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已经下调了对其AI智能音箱HomePod的销量预期,并且减少与其制造商之一英伟达的订单。正如Ovum对HomePod的最初看法所述,苹果更多强调的是HomePod的音质,但是其生态系统却非常小,并限制了其功能。

在音乐方面,HomePod仅支持直接使用Apple Music和一定数量的全球广播电台。这对苹果的核心粉丝来说已经足够了,前期销售前景看好。然而,自此之后,其销量一直在下降,因为很少有消费者被这款定价349美元但是功能却有限的智能音箱所吸引。Ovum消费者服务高级执行主管Michael Philpott认为,如果苹果希望HomePod取得成功,那么该公司应该开放生态系统,并尝试向用户展示他们通过使用苹果App能够获得最佳体验,而不是仅仅试图控制它们。

富士康8.66亿美元收购配件制造商Belkin/Linksys/Wemo

富士康一家子公司宣布计划以8.66亿美元收购Belkin,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旗下备受欢迎的品牌包括Linksys(以家庭路由器而闻名)以及WeMo(以智能家居设备闻名)。

通过此次收购,富士康作为苹果公司多年来重要的制造合作伙伴,将从幕后脱颖而出,直接进入消费领域并实现产品组合多元化。Ovum认为,富士康拥有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以知名品牌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不过,Ovum智能家居高级分析师Mariana Zamoszczyk表示,除了硬件制造能力外,富士康还需要多方面能力才能与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巨头进行竞争,包括打造一个丰富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促进语音与AI助手的集成,最重要的是要关注市场其他参与者获得的主要经验教训,这些将成为在智能家居领域发展的关键。

SK电讯Nugu用户达到300万

SK电讯是第一家推出专用AI音箱的电信运营商,该公司于2016年推出了一款名为Nugu的智能音箱产品。此后,SK电讯推出了Nugu Mni(类似于亚马逊Echo Dot与Echo Tap的结合体)和Nugu电视机顶盒。该运营商还将Nugu集成到了其T Map导航平台中,该平台拥有超过1000万活跃用户(约占韩国移动导航市场的70%。)SK电讯还将推出一个新的具备AI能力的音乐流媒体平台。

这些投资取得了重大成功,今年2月该公司宣布已有300万活跃Nugu用户,2017年12月这一数字为210万,去年8月这一数字则仅为11万。SK电讯预期到2018年6月底其Nugu活跃用户数将达到500万。Ovum消费者服务高级执行主管Michael Philpott表示,所有电信运营商都在讨论在全球OTT玩家主宰的世界中与消费者群体保持相关的重要性,而SK电讯的Nugu似乎已经取得了成功。

【C114备注:欢迎转载,允许直接复制粘贴,但必须保留文章来源及完整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