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举“ABC+IoT”技术大旗,百度云发布智能边缘产品BIE

商业 亿欧网 2018-05-31 18:14

 

高举“ABC+IoT”技术大旗,百度云发布智能边缘产品BIE

5月31日,百度云ABC Summit 2018 Inspire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深圳开幕,百度云发布了三个全新解决方案,重申ABC+IoT的技术生态,并展示了与家居、汽车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联合解决方案。

活动开场后,百度总裁张亚勤提出一个观点:这一轮的数字化对新零售、智能汽车、高端制造、工业互联网将会有大的影响,数字经济的关键驱动力是智能技术。

他认为,智能技术核心是可以提供知识、决策的AI(人工智能),但AI的落地不仅需要算法和算力,也需要其他技术的辅助,以完成数据的采集、链接、计算,这些包括:云计算、IoT、边缘计算、5G。 百度云为了给行业提出完整解决方案,在这些技术上都有所布局。

高举“ABC+IoT”技术大旗,百度云发布智能边缘产品BIE

张亚勤接着为百度发布了三款新解决方案:

一、智能边缘BIE,核心功能是链接边缘计算和云端计算。部署了智能边缘BIE的设备和边缘计算节点,既可以与百度云“天工”进行无缝数据交换,对敏感数据进行过滤计算,也可以在无网或者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缓存数据、独立计算,实现实时的反馈控制。

二、DuHome,面向智能家居行业提供的云服务,为智能家居设备提供端、管、云、APP一站式服务,并依托百度AI能力和DuerOS生态,赋能全屋智能产业链。

三、DuGo,面向车联网数据平台提供的云服务,提供千万级车辆并发接入能力、支持多种协议接入,并为客户提供从车内到云端的全方位安全防护功能。基于车辆大数据分析,DuGo还能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智能客服、客情分析、故障预测等智能化服务方案。

高举“ABC+IoT”技术大旗,百度云发布智能边缘产品BIE

之后,百度云业务掌门尹世明阐述了百度做技术的信念。尹世明认为,AI时代已经开启,数据在等待具备发掘,等待创造全新的可能性,而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就是技术

“如果过去我们讲商业模式的创新是最重要的,但今天随着中兴事件的发生,大家知道技术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踏踏实实地做技术,才能为这个国家带来全新的可能。百度一直在做技术,无论是早期的推介算法,还是后来的机器学习,或者是现在的区块链,以及未来的量子计算,百度都在默默地投资,也在默默地耕耘。”

尹世明还展示了百度在AI领域的最新进展:4500位AI研发人员、积累了万亿级的搜索数据、过去一年开发者数量增长了340%、AI服务每天调用量达2806亿次。

高举“ABC+IoT”技术大旗,百度云发布智能边缘产品BIE

对于生态布局下的各类技术,百度云将其概括为:ABC+IoT。C指的是云计算,在云1.0时代,计算在数据中心发生,而在未来,计算可能在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发生;B是指大数据,也就是数据的融合;A指AI,是希望让数据产生意识。

ABC三个技术都存在于虚拟世界,而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有一堵墙,这堵墙可能是输入信息的人,也可能是采集数据的系统。未来,现实和虚拟世界需要全新的采集数据的方式,这便需要IoT技术。IoT的核心是把意识、智能分发到芯片级别,分发到设备级别,通过接入、通过模型的分发和训练,打通这两者之间的藩篱。

百度的ABC+IoT目前在汽车、家居和工业生产场景中都有所应用。大会现场,百度云宣布函谷物联安全系统正式对外邀测,提供从设备硬件、IoT云平台,再到APP的一站式安防和检测能力。为守护家居的安全,百度云与箭牌门锁共同推出全国首款搭载函谷物联安全系统,也是首个全链路安全的智能门锁。

为了出行的安全,百度云与北汽新能源 、恩智浦、博泰、中国银联在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将为汽车行业带来首个端云一体芯片级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全新定义车端-云-服务的信息安全体系和安全车载支付,并将和北汽新能源深度合作率先量产落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