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T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导航新系统,开车再也不怕开错道!

商业 猎云网 2018-05-10 10:32

 

如果你发现自己身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里,而这辆车行驶在一条乡间小路上,八成是你们俩都迷路了。即使是现在市面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依然需要依靠那些经过仔细测量和规划的地图数据。这就意味着在美国,有数百万英里的未规划道路是自动驾驶车辆无法通过的。

但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们设计出了一套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利用基本的GPS数据和传感器技术,成功地让自动驾驶车辆在没有地图标记的道路上行驶。

“我们意识到,现在的自动驾驶汽车实际能行驶的道路范围十分有限。” 泰迪·奥尔特,来自麻省理工学院CSAIL的研究生,作为参与研发这套新自动驾驶系统的一员,在接受《数位趋势》采访时表示。“像谷歌这样的公司,都选择在大城市进行自驾车的路测。这是因为他们已经对大城市的道路,比如车道、停车标志等,进行了精确的标记。如果是同样的车,在未经铺设、没有照明条件、没有可靠标记的道路上行驶,相信他们也无法做到。这是一个问题。虽然城市里已经有多种形式的非驾驶员交通工具,但在乡村地区却并非如此。如果你住在城外,又不会开车,那么选择的余地就很小了。”

奥尔特和同事们都认为,这套名叫MapLite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改变这一现状。

只要利用谷歌地图上简单的GPS数据来获取车辆大致位置,再利用一组传感器来扫描周边环境,MapLite就能在未规划的道路上进行导航,并且提前观察前方100英尺以上,约30多米的路况。

“现在的自动驾驶系统仍然严重依赖3D地图数据,只有在导航需要的特定方面,才会使用传感器和视觉算法,比如躲避移动目标等。”奥尔特表示。与此相反,在使用GPS数据获取车辆大致位置的基础上,MapLite将传感器技术应用在导航的方方面面。该系统会先设定最终目的地和“本地导航目标”,但是“本地导航目标”只有在汽车的视野范围内才算有效。

对于其它许多自动驾驶汽车来说,使用精密地图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在正常情况下,精密地图能发挥很大作用。将一辆非常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放在提前标记好数据的道路上,几乎可以保证毫无障碍的运行。

另一方面,MapLite不依赖精密地图,因此在保障运行方面存在不完善之处。

对于未来,CSAIL的研究人员希望能够让MapLite更加强大,可以在不同类型的道路上进行导航。目前该团队尚未有将MapLite系统商业化的打算,但是他们已经在和丰田合作,有望未来将该系统与车辆相结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