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刚,南大AI学院正式揭牌,京东落户南京开发区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21 15:03

 

5月20日下午,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正式在南大仙林揭牌。

刚刚,南大AI学院正式揭牌,京东落户南京开发区

图 | 市委书记张敬华与南大校长吕建院士为南大AI学院揭牌

正式揭牌后,南大与京东、旷视等企业代表签订协议,后者将为AI学院学生提供实训基地。

“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已经意识到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今天签约为首批学生实训基地的京东、旷视等知名企业,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他们都已经或即将落户开发区,专门在我们人工智能学院附近建设研究院及产业化公司。”我国首位AAAI Fellow、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周志华教授在现场发言时表示。

刚刚,南大AI学院正式揭牌,京东落户南京开发区

图 | 周志华

今年3月5日,南京大学决定组建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由周志华担任院长。这也是中国首个C9高校人工智能学院。目前该学院招生的相关工作正在准备中,计划在初期设置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智能系统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从今年9月开始招生,规模为60—100人。

刚刚,南大AI学院正式揭牌,京东落户南京开发区

揭牌仪式现场,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还与南京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在下一步将为南大人工智能学院的发展整合资源,做好“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校地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除此之外,镁客网还于现场确认,京东已经确定落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南京开发区”),而并非此前报道中提到的仙林区。

目前,就“京东(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与“AI加速器”两个项目,京东已经与开发区在落地和投资事宜上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约。之后的选址、入驻等问题交由京东在开发区所投资设立的独立法人公司“南京京东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工商注册)继续跟进。

在具体的业务上,“京东(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将聚焦语音语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技术领域,以京东实际的业务场景需求为驱动,专注于持续性的算法创新,成为京东生态系统大平台里重要的组成部分。

“AI加速器”则重点遴选在AI方面有沉淀或者垂直领域有深刻理解的全球创业公司入驻发展。投入运营之后,AI加速器预计在五年内带动50家上下游的合作企业落户到开发区,以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当前,京东已经形成了鲜明的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发展战略。具体的操作上,其设立了以AI平台创建为核心任务的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由原IBM Watson首席科学家周伯文教授担任部门负责人。

刚刚,南大AI学院正式揭牌,京东落户南京开发区

图 | 周伯文

这一部门被细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AI研究院、AI平台部和AI+创新部。在垂直面上,京东AI平台将AI打造的各种应用场景对外赋能;横向面上,平台将引导京东AI在技术和应用场景中持续创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