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智能制造事件汇总丨政府加码智能制造,珠海投90亿只为激光打印机

商业 亿欧网 2018-05-06 14:18

国防科工局公开发布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工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指南

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全社会优势力量资源参与军工智能制造科研任务,提升国防科技工业核心制造能力,国防科工局近日公开发布《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军工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指南(第一批)》。

《指南》聚焦军工智能制造基础前沿领域,主要包括模型驱动的协同研发能力提升、军工制造装备/单元智能化升级、军工智能制造生产线效能提升等3个方面共23个项目研究方向。河南出台18条政策 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对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企业智能化改造、开展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上云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方面,对有重大带动作用、投资3亿元以上的项目,优先列入省重点项目管理范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等资金给予支持。在企业智能化改造方面,对实施“机器换人”、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和建设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化示范园区的,省级层面制定相应奖补政策。在开展试点方面,对获得国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双创”平台、大数据产业发展等试点示范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在云平台方面,河南省统一协调云平台服务商并达成合作协议,降低我省企业按需使用云资源及云化软件费用,整体优惠比例不低于30%。永康天堂硅谷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签约 首期合作规模2亿元

25日下午,浙江省永康市举行天堂硅谷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签约仪式,标志着产业基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随着双方合作的正式签约,永康将在资本市场对接、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产品开发与创新等方面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多赢的探索和实践。

永康市天堂硅谷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是永康市第一支服务实体经济的产业基金,首期合作规模2亿元,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由天堂硅谷公司进行专业化管理,投向永康市重点发展的五大百亿产业。前期,天堂硅谷已对永康约30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并挑选出第一批拟投资企业名单。用友与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签订战略协议,共推长沙工业互联网发展

4月25日,长沙智能制造研究院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长沙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重点推进长沙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培育与应用部署。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开展长沙工业云平台建设和推广,并推动长沙市企业上云。据悉,依托共建的长沙工业云平台,2018年力争为3.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信息化云应用服务,助力长沙市“企业上云”工程建设。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大型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4月24日,第一届舷外机国际高峰论坛开幕式暨海的动力十周年智能制造基地落成典礼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作为余杭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的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大型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据悉,海的动力是目前余杭区内唯一家专注生产智能化舷外机的企业,也是中国舷外机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海的动力新智能制造基地总占地53亩,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总投资逾3.5亿元。工厂采用数字化管理模式,智能化设备覆盖装配生产、测试、涂装、电泳、清洗等流程。该生产基地建成后,生产力将达到年产10万台。投资90亿 纳思达投建激光打印机智能制造项目

总部位于珠海的上市公司纳思达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与珠海高栏港管委会拟签订投资协议,拟按计划分阶段在高栏港管委会辖区建设激光打印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总建设期约8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力争实现年产打印机约400万台、年产值约200亿元、年税收约5亿元的目标。珠海市政府及高栏港管委会将分别为一期、二期项目提供扶持资金8亿元、4亿元。

纳思达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国家大基金)参股的第一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2017年营业额215亿元。其拥有的奔图打印机被列入关键领域国产替代计划的产品,填补中国自主技术激光打印机产业的空白。为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政策号召,并在未来5年内进入全球激光打印机前三甲的目标,在珠海市各级政府领导的重视支持及高栏港区政府的高效沟通服务下,纳思达计划建设激光打印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支持和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进一步加强珠江西岸高端装备制造的阵容。首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项目启动:海尔COSMOPlat率先开启国际政府间合作

德国当地时间4月23日-27日,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海尔COSMOPlat展台,中德智能制造合作项目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研究与应用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已成功获批中国科技部和德国教研部两国“中德2+2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海尔是科技部第一批中德科技合作项目立项单位。

本项目即海尔拟联合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院、菲尼克斯、中国同济大学、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四家企业院所,使中德双方在智能制造模式方面做进一步的深度合作,通过开展大规模定制模式研究与应用,并应用先进技术,强化横向、纵向、端到端整合的效果,持续创造用户和企业价值。徐工“三维发布物数字化设计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徐工集团“三维发布物数字化设计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技术验收。

徐工集团作为国内首家提出建立自己的服务技术平台的企业,2014年至今,历时三年多磨练,打造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发布物数字化设计与发布”软件系统。三维发布物系统实现了与Pro/E、PDM、ERP、MES系统间的深度集成,打通了制作端、发布端以及系统间的数据通道,最终输出基于互联网可查询的网络化、结构化的一机一档一册文件。用户和供应商通过VIN/PIN码登录三维发布物系统,可以在线浏览、查询与整机配置完全一致的服务BOM、零部件爆炸图、维修拆装动画、产品说明书及关键配套件的原厂手册。

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徐工集团掌握了数字化服务的关键核心技术,为徐工集团由制造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数据、系统、研发流程和(技术)标准支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