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海药拟作价逾21亿收购奇力制药100%股份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2 11: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筹划资产重组停牌半年之后,海南海药(000566)的重组方案于5月21日晚间正式出炉,公司拟作价逾21亿元购买奇力制药100%股份。

据海南海药披露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显示,公司(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东控健康、杭州钜穗、杭州润研、大雄风创投等44名股东持有的奇力制药100%股份。交易完成后,海南海药(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将持有奇力制药100%股份。经交易各方协商,奇力制药100%股份交易作价暂定为21.42亿元。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转让价款将由海南海药以现金支付,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其中部分为海南海药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变更用途。

奇力制药主营业务为药品研发、生产与销售,2016年、2017年奇力制药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9.24亿元、12.03亿元,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9587.57万元和1.05亿元。海南海药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可加强上市公司在药品研发生产领域的业务规模与品牌建设,丰富公司产品系列、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技术储备与研发能力,有助于公司产业延伸和扩张。

据了解,海南海药业务布局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海药实现营收约18.25亿元,同比增长20.91%,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8662.66万元,同比下降47.3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