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大波《旅行青蛙》衍生品来袭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1 10:17

 

一大波《旅行青蛙》衍生品来袭

 

一大波《旅行青蛙》衍生品来袭

 

被冠以“佛系”游戏称号的《旅行青蛙》上架之初就在中国引起了巨大讨论,而近日,《旅行青蛙》中文版在淘宝进行了内测。据了解,游戏本身除了进行汉化外,还对整体内容加以修改,如旅行地点从日本换成了中国,旅行中带回的明信片变成了中国的古迹与景点等。此外,阿里巴巴旗下版权交易平台阿里鱼也对其进行了招商。业内人士分析称,未来淘宝将会针对游戏中的产品进行系列宣传,并推出多款衍生商品,甚至青蛙旅行回来后带回的不是明信片和小礼物而是淘宝优惠券。

边淘宝边游戏

《旅行青蛙》可以说是一款现象级手游,从2017年底开始在国内获得大量关注,尽管游戏本身没有中文版,但《旅行青蛙》iOS端在中国总下载量已超过3000万,目前在iPhone端的评论数量已超过11万人次,微博上相关话题产生的UGC内容总阅读量超过20亿。

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获得Hit-Point授权在中国内地独家发行《旅行青蛙》,并于5月6日正式开启内测。据了解,内测采取抽奖形式分批发放激活码,得到激活码的用户可以直接在淘宝App搜索进入游戏界面,不用单独下载游戏App,这与日本原版有着很大的不同。

中文版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整,如将原本的旅行地点日本变成了中国,旅行中带回的明信片也替换成了中国的古迹与景点,带回的特产也是颇具中国特色的“京味儿点心”等,内购商品改为了中国特色的香葱烤包子、海苔煎豆腐、玉佩、围巾等。

中国式礼物

有意思的是,这些中国特色的改变,挑起了网友们的猜测之心,不少网友在阿里游戏官微下评论表示,《旅行青蛙》中文版将成为阿里的销售平台。一位名为“Real”的网友表示,“蛙儿子寄来的手信将会是,一个月的优酷会员卡、5元阿里充值券、天猫超市50元购物券等等”,另一位网友评论称,“打开支付宝,《旅行青蛙》签到可享优惠”。

实际上,这些猜测也不无道理,此前阿里方面就表示,作为《旅行青蛙》在中国本土惟一授权商务伙伴,阿里鱼将围绕商品化授权、营销授权、空间授权启动全渠道合作,把握新零售大趋势的机遇,深度实现内容赋能,帮助品牌和各类商业体提升品牌力与产品力。作为阿里旗下全球授权产业链的新基础设施,阿里鱼为IP版权方和阿里生态体系的合作伙伴提供全链路服务,专注于内容商业化合作。另外,阿里鱼会与旅行青蛙版权方一起,推进国际化合作,帮助日本品牌在中国寻找合作机遇,扩大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旅行青蛙》已登陆阿里鱼平台接受授权申请,根据阿里鱼平台介绍,《旅行青蛙》将会淘宝化,并针对节日进行营销,除了商品授权外,还开放营销授权、空间授权、旅游景点的全域营销等。假如这些授权都能实现,那网友的猜测也有可能成真。

刺激购物冲动

互联网、游戏产业时评人张书乐认为,阿里代理《旅行青蛙》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推销自家产品,且阿里本身也在拓展游戏产业链,打造文娱生态圈。不过阿里不会将游戏改造得过度夸张从而改变游戏体验。此外,阿里通过内嵌式游戏的方式可以增加消费者在App端的停留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旅行青蛙》的旅行地点不受人为控制,玩家只能通过游戏道具影响目的地的大方向。张书乐认为,阿里未来可能会通过大数据方式分析用户行为习惯从而在游戏中推送相关产品,甚至提供阿里相关产品飞猪的旅行优惠券。

从收益角度看,阿里可以通过旗下阿里鱼平台在短期内获得一部分授权资金,从长期看,阿里可以销售更多游戏衍生产品,例如旅行青蛙玩偶、相关装饰品等。张书乐表示,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很容易产生购物冲动,阿里通过此种方式的合作可以更好地增强用户黏性,从而打造完整文娱生态链。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