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北京、上海、重庆之后,腾讯获深圳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14 17:17

 

继北京、上海、重庆之后,腾讯获深圳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图片来源“360图片”)

5月14日消息, 今天,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获得深圳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这是腾讯的首张无人车路测牌照。同时,继北京、上海、重庆之后,深圳成为第四家颁发无人车路测牌照的城市。

获得路测牌照,意味着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深圳市指定的路段公开上路测试,具体测试路段有待于政策部门随后公布。

据了解,此次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的路测车,是由长城哈弗H7改装而来,硬件方面配备了1个Velodyne 64线、1个32线激光雷达,车身周围装有6个4线的激光雷达,另外车尾车头分别加装毫米波雷达,配备3个摄像头。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下半年,实验室在360°环视、高精度地图、点云信息处理与融合定位等方面都积极尝试,同时,承担了腾讯在在无人驾驶领域积累全套核心技术、牵引产学研合作的任务。

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苏奎峰表示,“2018年会是腾讯自动驾驶的产品化元年,将重点推进L3产品落地,并为L4及L5提供场景数据支撑。”

据悉,在智慧出行领域,腾讯车联已经和国内众多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而腾讯位置服务也在去年联合发改委综合运输所,通过交通大数据辅助提升交管部门的运行效率。此次牌照发放后,腾讯自动驾驶也将联动腾讯车联、腾讯位置服务等优势资源,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

苏奎峰介绍,腾讯自动驾驶实验室构建了一套自动驾驶系统,以人工智能算法、高精度地图、数据平台和仿真系统这四大核心模块互为支撑。

第一,腾讯极力打通算法开发、数据标注、后台训练、应用移植的完整链条,将人工智能赋能于自动驾驶;

第二,通过研发覆盖多城市、多路段的高精地图,保障自动驾驶的准确和安全;

第三,腾讯云的海量存储空间与运算资源,为自动驾驶提供数据支持;

第四,虚实一体的3D仿真、闭环仿真系统,可基于现场采集图像生成各种典型道路场景。

此外,腾讯还拥有高精地图独立采集、制作、运营的完整资质。2018年将完成国内重点城市和主干网络的20万公里封闭道路矢量地图制作,2019年计划实现全路网20万公里覆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