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拟赴美IPO 预计18年净利润达36.5亿元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5-31 18:09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简称TME)已经聘请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以及美银美林牵头安排筹备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这些银行预计,这笔IPO交易对腾讯音乐的估值将超过300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该估值暗示,腾讯音乐将筹集一笔高达40亿美元的融资,最终估值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IPO定价时Spotify的股价。

报道称,腾讯音乐拟在纽约上市,此前其决定不在香港上市,原因是虽然香港交易所最近接受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但仅限由创始人、而非机构持股的双重股权结构。

腾讯音乐拟赴美IPO 预计18年净利润达36.5亿元

(图片来源:网络)

报道还称,腾讯音乐300亿美元的估值较其与Spotify执行换股交易时大幅攀升。据Spotify向纽约证交所提交的申报材料显示,换股交易隐含的对腾讯音乐估值为123亿美元。银行家们相信,腾讯音乐在中国市场的统治地位和不断增长的订阅人数,证明这一估值合理。

资料显示,腾讯音乐在2016年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2017年其营业收入超过94亿元,净利润超过18.8亿元;预计2018年其营业收入将超过170亿元,净利润达到36.5亿元。

早在2016年底,腾讯音乐集团就进行了一次人事架构调整,其中,腾讯集团财务总监胡敏被任命为腾讯音乐CFO,负责腾讯音乐财经管理工作,向腾讯音乐CEO彭迦信汇报。

彼时,这一人事变动就被外界解读为是腾讯音乐上市的重要信号,但腾讯音乐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只是合并后正常的架构调整。

而在2017年,又有多次传闻称腾讯音乐正寻求在首次公开募股前进行新一轮融资、同时寻求银行参与其规模至少10亿美元的IPO交易。针对各类传闻,腾讯音乐的态度一直是“不予置评”。

据中国东吴证券的数据显示,腾讯去年在中国音乐流媒体收入中所占份额为78%。其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强大财务实力和不断增长的用户人数,证明该估值合理。

但也有银行家表示,腾讯可能会寻求更为适度的定价,以确保稳健的后市表现,“他们一直在询问,如何不出现公司价值被全部榨干、上市后表现不好的情况,”他补充说。

高盛等投行不予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IPO的受益者将包括华纳音乐等国际唱片公司,这些公司通过可转换工具投资于该公司。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将在此次发行交易中扮演支持角色。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由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合并成立,旗下有QQ音乐、酷狗、酷我等业务。腾讯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大股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