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英特尔携手中国移动实现首个符合3GPP SA标准的异厂商5G新空口互通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6-14 14:00

 

C114讯 6月14日消息(安迪)3GPP R15 5G新空口独立组网(SA)标准于2018年6月13日完成,该标准为5G新空口提供了基于5G新核心网(NGC)的用户面和控制面;非独立组网(NSA)新空口和独立组网新空口共享相同的物理层标准。

今日,爱立信和英特尔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及江苏公司成功展示了首个符合3GPP独立组网(SA)标准的异厂商5G新空口(NR)互通,加速了5G新空口标准网络的产业成熟。本次IoDT互通是5G新空口SA标准迈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式成果。

爱立信、英特尔、中国移动研究院及江苏公司合作三方率先在爱立信北京实验室开展了符合3GPPSA标准的5G新空口互联互通测试(IoDT),展示了在3.5GHz频段的100MHz带宽上实现了异厂商数据传输,测试系统采用了爱立信5G新空口基站和英特尔5G新空口终端(MTP)原型。

对此,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网络业务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基于爱立信多年的研究和推动标准化工作的经验,我们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成功完成了此次符合3GPP标准的独立组网5G新空口呼叫,实现了5G商用道路上又一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携手共进,开发符合标准且易于部署的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和终端用户带来裨益。”

英特尔副总裁兼标准与下一代技术部门总经理Asha Keddy表示:“英特尔与爱立信、中国移动持续合作,已经实现了符合3GPP标准的5G独立组网(SA)新空口(NR)多厂商互操作性测试,这将有助于行业展开5G新空口独立组网的部署。随着5G网络部署的展开,基于英特尔技术的云、核心网、接入网和终端设备将推动新一波5G体验的浪潮。”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中国移动与全球产业伙伴共同努力完成了5G独立组网统一标准的制定,并携手爱立信和Intel成功实现了5G新空口异厂商互通测试,这是5G标准走向产品化和商用的重要里程碑,将为中国移动5G规模试验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全球5G产业迈向成功。”

据了解,爱立信和中国移动将于2018年在江苏苏州开展5G规模试验,本次展示的SA互通系统将于近期在苏州外场进行部署和调测。2017年以来,爱立信一直与英特尔在5G领域开展合作,并携手运营商在全球范围进行5G测试。据悉,三家企业将于2018年6月27日至6月29日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联合展示基于独立组网(SA)标准的5G新空口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