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地未来仍将重点投资一二线城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3 1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6月2日,在金地举行的30周年庆典暨产品品牌发布会上,金地集团管理层表示,未来一二线城市依旧是金地投资的重点区域。此外,金地仍将持续产业发展复合多元战略。

金地总裁黄俊灿表示,金地2017年新增13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总土地储备达到约3770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23%,二线城市占比最大为64%。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时间内金地也开始进入部分三四线城市投资开发。对此,金地集团管理层表示,从具体的城市选择上,金地会计算目标投资的三四线城市本身是否有一定经济总量和人口总量,以及会看这个城市是否处在核心都市圈周围,此外,当地的产业发现以及投资总量都是金地选择进入城市的重要指标。  

黄俊灿表示,通过研究产业升级转型的发展趋势、城市群和都市圈的发展脉络,金地抓住投资布局的结构性机会,坚持“深耕广拓”的投资策略,不断完善全国投资布局。一二线重点城市是金地深耕的核心。三四线城市也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企业将进一步研究城市发展脉络,提升投资布局纵深,继续加强研究不同城市的供需关系和供地能力,理性判断市场趋势,在常态化投资的基础上,把握好投资节奏。

金地集团管理层表示,从具体的城市选择上,金地会计算目标投资的三四线城市本身是否有一定经济总量和人口总量,以及会看这个城市是否处在核心都市圈周围,此外,当地的产业发现以及投资总量都是金地选择进入城市的重要指标。  

在谈到企业多元战略的发展,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在产业发展复合多元上,力争走在时代变革最前沿。在产业模式上,金地集团在以住宅为主体的主营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商业地产、房地产金融、物业服务和社区经营等较为成熟的业务发展模式,同时,也在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与主营业务的协同发展。目前,金地集团在旧城活化、互联网装修、国际教育、体育产业、长租公寓、健康养老等新兴业务领域均有建树,更深层次的、多元复合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
 在谈及企业及行业规模化前景时,凌克表示,目前国内住宅销售仍处在峰值水平,并仍将维持相当长的时间,行业潜力依旧很大。金地在住宅领域规模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同时,长租公寓,产业办公,物流领域等行业将成为市场趋势,未来具有专业能力和规模化的企业会有更大成长空间。

此外,金地财务策略一直表现稳健,主要融资渠道依旧以银行贷款,中期票据,公司债等标准融资形式,以风险财务控制。

据介绍,今年是金地集团成立的30周年,也是上市的17周年,自2001年上市到2018年,金地集团的销售收入从5.34亿元提升至1408亿元,增长了264倍。

2017年销售面积766.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9.9%和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43亿元,同比增长8.61%;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3.96%,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23个百分点。

 在销售层面,金地持续深耕上海、武汉、广州、西安等一二线核心城市,多个项目都实现了单盘销售超过20个亿的成绩,其中销售额最高的城市是上海,达171.5亿。上海、武汉、天津、西安、沈阳、大连、绍兴、东莞等城市,金地的市场排名已经可以位列前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