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使轮后的飞奔,臻宿如何改变民宿运营?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04 13:24

 

近期,非标住宿臻宿宣布于2017年底获得了阿尔法公社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或许这正是预示着重运营、重服务的模式正在改变着非标住宿市场。

臻宿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11月的创业公司,以海外目的地2B2C/C2B2S的模式切入非标住宿产业,在民宿领域如一匹黑马,成立五个月即成为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民宿资产管理企业,其背后重运营服务的商业模式值得业内人士深思。

透过臻宿与其他民宿运营玩家的模式差异,或许能够找到这家企业在短期内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原因。首先,臻宿是海外民宿运营领域最早建设标准化运营服务体系,以确保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并以此实现区域复制和规模化运营的企业;其次,臻宿是该领域唯一全面覆盖线上线下渠道的企业,并且渠道效能远超竞争对手。

此外,臻宿长期维护的房源供应体系,可以在全球提供20万套以上的房源供给,确保臻宿高速发展的可持续性。“供应、运营和渠道,臻宿可以在整个产业链条建立核心优势。” 臻宿的创始人郭骁这样告诉记者,臻宿快速发展的原动力在于优秀的核心团队,这个团队的成员拥有十年以上的民宿、互联网平台、线下运营体系工作经验,并且长期在行业领军企业担任高管职务,经验非常丰富,而且团队成员之前有长期共同工作拼搏的经历,彼此非常信任,配合度很高。

“轻资产的时代已经过去,线上流量红利已经消耗殆尽。”臻宿的创始人郭骁向品途商业评论这样评价当前的非标民宿市场。“重运营、重服务的模式才能建立壁垒,在快速扩张中保证品质,让利润空间最大化。“ 如今,臻宿签约房源已超过2000套,入住率达到惊人的92%。

臻宿后续的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和研发平台的持续投入。他们正在快速推进智能运营平台建设,依靠大数据预判市场、提升运营效能、实现供给优化,并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撑,在全球落地标准化民宿运营服务体系,实现规模化管理民宿资产。

如今,非标住宿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以臻宿重运营为代表的非标住宿或许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年代。

为什么经营民宿资产的核心在运营服务

根据UNWTO数据,2017年全球非标住宿市场规模达到1144亿美元,近6年行业复合增长率达到20%,市场广阔且增长迅速。然而,在疯狂的增速下,市场乱象的消息也络绎不绝,非标住宿市场的管理漏洞也被袒露在这片蓝海市场下。

“各大民宿预定平台的用户投诉率居高不下,投诉主要集中在线下服务缺失导致的不满情绪。”郭骁向品途商业评论表示,民宿平台在整个产业链条中,属于分销渠道,对于用户线下入住体验并不能有效保障,也没有控制这一领域的核心资源。

郭骁认为,住宿与出行交通领域都涌现出了一批共享资源的线上平台,但实际上这两个领域的运营核心很大不同,出行交通领域的用户场景属于绝对的目标导向,对交通过程体验要求不高,而住宿产品的用户体验绝对集中在线下入住过程,这一过程中的产品和服务品质,是民宿运营的核心价值所在,也是整个行业的核心痛点,尽管民宿产业已高速发展数年,但商业形态远未成熟,在其中打拼多年的郭骁深知其中三味,带着重运营、重服务的臻宿杀入市场,谋求打造高品质的民宿产品并实现规模化经营,他预测行业拐点将会在两年内出现,介时引领行业的企业必然是能够通过运营保障用户体验,并通过规模化运营建立行业标准的企业。

谈及为何臻宿要深入到房源、供应链和运营等方面,郭骁表示,一个品牌从重到轻容易,而反过来就很难,解决线下运营的痛点是臻宿所要创造的核心价值,也是臻宿的核心优势所在。

天使轮后的飞奔,臻宿如何改变民宿运营?

 

如何实现民宿运营标准化

在深知非标住宿的痛点后,如何解决这些痛点是臻宿发展的核心。为此臻宿制定了三大“标准化体系”方案——即房源标准化体系、服务标准化体系和供应标准化体系。

在房源标准化体系上,臻宿完整评估房源质量、设施、环境、装修标准并配套运营体系和供应体系和完整的品牌策略。同时设立了六层供应体系,为业主提供多样化的托管及收益获取方案,“为业主提供更高、更稳定的持续性收益,这是臻宿面对上游房源供应端创造的核心价值”。所有签约房源,臻宿均掌握独家运营权,在住宿产品核心资源房源形成有效的商业壁垒。

其次,在运营层面,臻宿会在保障房源品质的同时,强力输出运营标准,大幅提升非标住宿产品的服务质量,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大幅提升运营效能。目前,臻宿已经在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地建立子公司,并逐步建立授权和监察体系,精细化管控资源。

从供应来说,臻宿会自主匹配房源的装修、耗材、家电、布草需求,并提供运维、清洁服务。子公司会承担运营、仓储等不同职能,在批量汇总房源需求后,保证议价空间和品质,对供应商进行选择。

要实现民宿规模化运营,技术驱动的作用超过50%

对于住宿资源,臻宿落地了六层供应体系,落实到每个层级,对应不同的运营管控标准,对资源实现强控制。

尽管团队在创业初期,但郭骁始终强调,在臻宿向10万套民宿资产运营规模的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技术支撑平台的建设绝对是重中之重,通过大数据分析区分目的地区域市场和运营状况,对变化做出及时响应,对短板进行快速修正。通过智能运营体系,提升运营效能,保障服务质量,通过智能硬件强化核心资源控制、降低运营维护成本,技术驱动力在实现规模化运营过程中的作用超过50%。

据郭骁介绍,臻宿目前独家运营的房源规模已接近2000套,预计2018年底将实现10000套以上民宿资产管理规模,全年营收达到2亿,届时,臻宿在民宿运营领域将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我们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住宿产品和服务品质,为业主提供最高最稳定的运营收益,这是臻宿创造的核心价值”,郭骁这样总结。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