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钻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钻石新零售+区块链,将钻石打造成可佩带的美丽资产

商业 猎云网 2018-06-05 13:13

 

【独家】钻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钻石新零售+区块链,将钻石打造成可佩带的美丽资产

钻盈以钻石国际交易价格销售,保值回购钻石,打造可佩戴的美丽资产。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6月5日报道(文/胡磊)

6月5日,猎云网独家获悉,钻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汇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汇毅资本共同投资。钻盈创始人范冠廷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线下推广和线下引流。

“中国的钻石市场有1000亿元消费刚需”,范冠廷告诉猎云网。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刚需,这个行业却是一个蚂蚁市场,没有巨头产生。他表示,即使最大的知名品牌也只占市场的6%。除此之外,国内每年的钻石进口额度也在不断的增加,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线上用户的大额消费习惯市场也再逐渐崛起。据悉,中国人更多地在国内买奢侈品, 2014年只有39%的消费者在国内买奢侈品,但2016年65%的消费者在国内买,其中,16%的人是在线上购买。

范冠廷告诉猎云网,钻石与黄金一样是带有资产和消费双重属性的特殊产品,因为除此以外,其他珠宝产品都没有标准化的价格体系。钻石行业,依然存在很多痛点,如零售价普遍虚高,目前国内的钻石价格是国际交易价格的好几倍;国内的钻石变现能力普遍比国际要低很多,国内钻石的变现都要通过典当行去变现,但是会打很大折扣,使其价值得到很大一部分的流失;流通环节不透明。

【独家】钻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钻石新零售+区块链,将钻石打造成可佩带的美丽资产

针对这些行业痛点,钻盈通过针对自己的产品采取保值回购的方式,结合区块链的可溯源、不可篡改技术,建立自己的私链来解决这些行业痛点。他介绍,消费者通过钻盈渠道所购买的钻石,和国际交易价格一致,不会出现价格虚高的问题,从采购再到进货的流通环节,都会上链,上链之后与钻石相关的一切数据都会被记录,上链之后的数据会形成独有的数字资产,且无法被篡改。这样可以打破行业的信息不对等。

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整个流通环节的透明性,针对钻石的偷税漏税现象,区块链技术也可以大大降低偷税漏税的现象,协助政府减少走私行为。谈到钻石的保值问题,他表示,目前只要通过钻盈线上、线下渠道购买的钻石,都可以以当时国际交易价格进行回购,这就完全解决了钻石变现难的问题。

据他介绍,钻盈的盈利点有三个方面,以国际交易价格零售钻石成品,依然有20-30%的毛利,其次,在钻石的变现过程中,钻盈将会收取少量的手续费,最后,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服务钻石企业溯源业务,针对B端收取费用。

目前,钻盈的私链开发已经完成,未来会继续以联盟链的形式去让更多的钻石企业加入其中。除此之外,钻盈的网站、小程序、移动端都已开发完成。

据悉,跟同行业的竟品相比,钻盈会有很大的差异化,钻盈的钻石性价比高,价格都是按照钻石的国际交易价格来采购,透明、简单的流通环节让消费者更假信赖;此外,钻石的保值有更好的保障。

团队方面,钻盈目前团队20人,CEO范冠廷,985高校人工智能专业,两项国家专利,曾任深圳市鸿泰基金机构部总监、中国移动深圳总部网络运营负责人;CFO符畅达,曾任职于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网信金融集团联合货币二分公司副总经理;COO谢强,广州梅州珠宝协会历史,河南珠宝设计研究院办公室主任,CTO陶颉,京东研究院创新中心,智能物流核心人员,Udesk智能客服早期团队成员,任开发总监。

项目:钻盈
公司:深圳市钻盈互联网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52dmall.com/

AD:6月15日,北京千禧大酒店!猎云网将与您相约“破界·颠覆——猎云网2018年度区块链产业峰会”,共同见证行业嘉宾的思想洞见与最新前沿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