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期大事件|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华谊王忠军计划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19 11:36

 

大事件

传小米基石投资者名单确认中资机构全部包揽

小米香港IPO的基石投资者名单确认:中银资管、农银资管、工银资管、建银资管、交银资管、光大资管、保利和上海城投。外资机构由于所出价格区间过低全部出局,小米香港IPO基石份额被中资机构全部包揽。小米于18日与基石投资者签约,19日公布定价区间,预计650亿至800亿美元。

谷歌5.5亿美元投资京东将获超2700万股京东股票

6月18日,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杭州约谈58同城等3家网上房源发布平台

针对相关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发布失实信息的情况,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日前联合杭州市网信办约谈了58同城、安居客、房天下等3家网上房源发布平台负责人。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在约谈时指出,多家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发布的部分房源存在价格虚假、面积虚假、图片虚假、描述虚假等情况,责令各平台10日内完成自查整改。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为2020年规模商用提供支撑

日前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大唐电信集团联合召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会议上了解到:随着完整版5G标准正式出台,我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测试、研发和试验也将全方位展开,进而为2020年5G的规模商用提供支撑。旅游业世界杯效应持续升温,10万中国游客赴俄消费30亿元

据携程最新发布的《2018世界杯俄罗斯旅游消费报告》,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在各国入境游客中排名前三甲,预计将给俄罗斯带来超过30亿人民币收入。

华谊兄弟:王忠军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

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忠军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王忠军先生自筹取得。

行业要闻

京东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持股比例升至6.8%

据TechWeb报道,京东日前向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斥资1.2亿美元增持唯品会。截至今年6月13日,京东持有唯品会总计约892万股A类股,持股比例升至6.8%。

富士康北美总部将招收500名员工入驻

据新浪财经援引TheVerge报道,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购买了一栋七层建筑,来作为富士康的北美新总部。在周五的交接仪式上,这栋七层大楼的原主人——西北互惠银行将大楼移交给了富士康。富士康表示,新总部将容纳500名员工。

618第一个小时,苏宁成交额同比增152%

据新浪科技报道,苏宁宣布,618第一个小时内,苏宁易购订单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2%。苏宁称,世界杯VS端午节期间,苏宁超市销售额增长698%。苏宁小店APP在1小时内接到5万单配送需求,售出的世界杯套餐已超过6万份。北京海淀将率先放宽“高精尖”企业注册条件

预计今年8月底,北京市海淀区将率先在全市对“高精尖”业态企业放宽住所登记注册条件。日前,海淀工商分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29条服务措施,涉及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服务消费维权、服务城市治理等方面,其中有13条是在全国或本市率先探索实施的创新措施。东与步步高首家合作店在长沙开业

近日,尚电·京东之家在湖南长沙正式开业,这是步步高与京东合作践行“无界零售”理念,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以来的首家线下零售创新体验店。据了解,尚电·京东之家不仅拥有全品类家电,还有专属的智能家居体验、VR虚拟体验专区。除了“刷脸”技术,京东之家还使用了不少“黑科技”。

《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暂行管理办法》起草,中国互金协会牵头

2014年12月《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后,时间已经过三年半,正式稿一直未能发布。目前《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暂行管理办法》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多家股权众筹平台进行讨论,包括京东、蚂蚁金服、小米等旗下股权众筹平台。知情人士称:“会呈送给证监会。”

京东曲美“无界零售样板间”正式开门迎客

6月16日,由京东和曲美家居合作成立的京东曲美-时尚生活体验店,在北京大屯路东地铁站旁正式开馆迎客,这家体验店面积达3000平方米,已邀请乐高、雀巢、飞利浦、富士等品牌以0元租金入驻。通过供应链深度整合,体验馆构建出儿童区、老人与猫、女性空间、亲密关系、设计师的家、绅士品格、时尚白领空间、女童场景等8大“无界零售样板间”。

天猫618带动线下消费笔数同比去年大幅增长了45%

天猫新零售大盘消费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6日下午14点,天猫618带动线下消费笔数同比去年大幅增长了45%。整体来看,截至到6月16日下午14点,全国新零售商圈消费笔数平均增长率为31%。而上海、杭州、北京、深圳、重庆这五个城市商圈的消费笔数增长最为猛烈,平均增长率近50%,客流增长超30%。

中国央行金融稳定局正在研究制定金融控股公司的管理办法,最快有望年底推出

接近监管部门人士称,虽然有消息称蚂蚁金服、苏宁金融、招商局等五家机构被纳入金控监管首批试点,实际上监管试点企业名单尚未最终确定,但是个别典型的互联网金融集团已经向央行提交相关资料。

海信发布三款智能产品

6月15日,在海信青岛智慧战略发布会上,海信AI+信果、Hi-smart有线系统和聚好联平台三款产品同期发布,标志着海信在智慧家居领域实现进一步突破。为降低成本,HoloLens 2将采用高通XR1芯片

据外媒Engadget,微软HoloLens 2可能会采用高通最新推出的XR1芯片作为处理器。高通XR1系列定位中低端,主打的是例如Oculus Go这样的中低成本的VR/AR产品,目的就是推动更多低价位VR一体机的发展,而并非Vive Focus这样的中高端机型。

OPPOFindX确认采用曲面全景屏:史上最高屏占比93.8%

OPPOFind系列新旗舰FindX即将面世。OPPO官方将于6月19日20:45(北京时间6月20日02:45)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举办新品发布会,FindX曲面全景屏占比将达93.8%。

滴滴:预计未来几年渗透率很可能是10%-15%

滴滴总裁柳青表示,现在互联网交通还在婴儿期。滴滴每天服务超过3000万单,一年完成的行程有好几十亿,好像很惊人,但其实移动出行触达的需求才2%不到。预期未来几年这个渗透率很可能会到10%-15%。

科大讯飞与麻省理工合作研究人工智能

近日,科大讯飞与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MITCSAIL)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人工智能联盟,宣告将向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领域深度探索。

通用无人车部门Cruise可能要单独IPO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在就CruiseAutomation的战略选择展开初步内部讨论,并且与银行就此进行沟通”。这些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正在研究Cruise未来的多种可能性,比如要不要通过单独IPO来反映其估值,要不要将该部门剥离。

顺丰航空获批在拉萨贡嘎机场高高原运行

从顺丰航空有限公司获悉,顺丰航空已经获得民航深圳监管局的批复,取得拉萨贡嘎机场高高原运行资质,计划开通“成都—拉萨”定期航线。苏宁无人车明起在北京开始运营,配送范围3公里

6月17日下午,苏宁宣布无人车“卧龙一号”已完成上岗测试,将于明日进入常态化运营。“卧龙一号”将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

京东618下单金额超1199亿,破去年购物节18天纪录

截止6月17日14点40分,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199亿元,超出2017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的累计下单金额。截止目前,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TOP5品类分别为手机、电脑办公、空调、数码、食品饮料。

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开启首次全场景常态配送运营

618当天,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市海淀区开启全球首次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参与运营的京东配送机器人最多同时配备30个取货箱,行驶速度最高15千米每小时。

互联网八卦东方梦工厂与周星驰合作

曾制作《功夫熊猫3》的东方梦工厂宣布与周星驰合作,共同开发全新动画项目《TheMonkeyKing》(暂译:齐天大圣)。东方梦工厂首席创意官周珮铃表示,周星驰已确定参与《TheMonkeyKing》的创意开发,双方将致力于创作一部优秀动画作品,将这一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人物形象呈现给全球观众。

阿里鱼与小猪佩奇发行方达成合作

阿里鱼总裁吴倩接受36氪等媒体采访时透露,近两天已跟小猪佩奇发行方达成合作,阿里鱼被授权对小猪佩奇的某些元素进行独家衍生品开发和营销。

美参议员质疑亚马逊Echo隐私问题,致信贝索斯求解释

据新浪科技报道,今年五月,俄勒冈州一对夫妻的对话被亚马逊Echo设备录制下来,并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传送给了他们认识的人。美国参议员JeffFlake以及ChrisCoons给亚马逊CEO佐斯写信,要求提供Echo设备以及Alexa数字助手平台的技术设计和隐私功能信息。

京东无人机飞行总里程超过10万公里

自去年618以来,京东已经在陕西、江苏、青海、海南、广东等地开展无人机常态化配送。今年618期间环比5月同期无人机起飞架次增长43%,订单配送量增长46%。京东目前已出动无人机2万余架次,飞行总里程10万多公里。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