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务院明确允许外商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0 15:5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新三板公司迎来外商投资者。6月19日,全国股转系统官方微信发布信息显示,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允许外商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

国务院通知指出,鼓励外资并购投资。鼓励地方政府根据市场化原则建立并购信息库,引导国内企业主动参与国际合作。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依法投资境内上市公司。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允许外商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完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其国有股权流转的公开透明程度,为符合条件的国内外投资者参与国有企业改革提供公平机会。

一位不愿具名的新三板研究人员表示,外商指的是外国的公司、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此前,境外机构投资者和自然人只能通过挂牌前入股的方式投资新三板,不能直接参与新三板企业定增和二级市场投资。此次明确外商可投资新三板公司,对于新三板市场和有需求的公司而言,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