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鹏博士:唐山金控将在“恰当时机”成为战略股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6-22 10:47

 

C114讯 6月22日消息(南山)鹏博士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唐山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金控”)于2018年6月21日以书面方式签订《云网及智慧城市合作协议》。协议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其一,合作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参与大数据、数字中国产业投资基金,为唐山市、河北省、雄安新区、北上广深等地的大数据、数字中国产业落地提供支持。

其二,在深入合作及产业落地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发挥强强联合的优势,唐山金控将在恰当时机成为鹏博士的战略股东。唐山金控将充分利用自身的金控优势,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优势,有力保证双方合作内容的落实。

其三,大数据运营合作。第一点,鹏博士将支持唐山金控在万亩工业用地建设数据中心,且作为唯一的合作伙伴,参与唐山金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唐山金控将鹏博士作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唐山金控一期拿出3000亩地支持公司参加唐山市云网及智慧城市项目的设计、规划、建设工作。

第二点,鹏博士利用唐山的区位优势,建设唐山至雄安直连光纤,直接服务雄安新区内政府及企业。

第三点,鹏博士以唐山金控为最主要战略合作伙伴,在产品规划、底层技术等方面支持唐山金控建设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政务云和大数据共享平台。

公告介绍,唐山金控是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开发银行基金共同出资设立的全国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2日,注册资本92亿元人民币;公司于2014年6月6日已经完成市场化转型,公司治理全面实施贯彻的原则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的现代企业制度。现已在雄安新区、香港、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上海自贸区、北京中关村、天津自贸区搭建经营性金融服务平台,业务涵盖银行、产业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主要金融服务领域,是一家以“大数据+大旅游+金融+资产管理AMC+互联网”为主业的国有产融结合集团。

唐山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资金控集团,为唐山银行(去年税后利润达30多亿元)单笔投资第一大股东;上市公司唐山港股份第四大股东;河北第一家人寿保险公司第四大股东;中原银行H股前十大股东;还参股了唐山遵化融合村镇银行,公司业务涵盖银行、人寿保险、产业基金、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大数据金融等主要金融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