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11 13:21

 

俄罗斯,这里有熠熠发光的克里姆林宫、有让人如痴如醉的白桦林、还有二战遗留下的斑驳锈迹。但作为一个足球迷的我们对于俄罗斯的憧憬可能只因为今年的大力神杯。

西班牙的斗牛士们、桑巴军团的舞蹈、冰岛的维京战吼……想想就让人热血沸腾。

18年,在俄罗斯这片横跨亚欧大陆的广袤大地上,不知道谁会在战斗民族的土地上书写新的篇章。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世界杯绝不仅仅是场上22个人的较量,更是一种关乎国家民族的无上荣耀。其影响力甚至超过奥运会!单从转播收入来看06年德国世界杯的转播收入就远超北京奥运会2亿美元。

而且世界杯是全国总动员,18世界杯不光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这种集行政经济于一身的大城市,还有伏尔加格勒、叶卡捷琳堡这种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名城。其影响也远超当年索契一个城市举办的冬奥会。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冬天的叶卡捷琳堡风景如画

俄罗斯世界杯虽然少了风车下橙色的郁金香荷兰、还有脱去亚平宁战靴的意大利,但是还是看点仍然颇多。

因为这是很多球星闪光的机会,那么继14年哈梅斯们星耀巴西之后,本届世界杯上会有哪些球星会在这片土地上散发光芒,甚至以世界杯为跳板打破梅西C罗自07年以来的进球垄断呢?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14世界杯一鸣惊人后,儿皇梦的他转会到银河战舰后几乎迷失自我,赶超梅罗看起来路漫修远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这对绝代双骄几乎瓜分了近10年的金球奖

这5位就是最有可能打破这一垄断成为未来巨星的球员

1. 内马尔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内马尔可能是除“梅罗”之外的现役球星中名气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一个球员。92年出生的他是继球王贝利之后桑托斯俱乐部培养的又一块璞玉。年少成名的他19岁便荣膺南美足球先生、普斯卡什奖。

13年转会巴萨之后与梅西苏亚雷斯的MSN组合当时威力无穷,他也成功在14-15赛季品尝到了“大耳朵杯”的甜蜜。

内马尔的能力可谓是家喻户晓,出色的速度和盘球,像手一样的双脚以及fifa游戏中五星(最高级别)的花式技巧让人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个桑巴天才将是继绝世3r之后又一个领军人物!

但14年世界杯,在巴西马拉卡纳体育场那场7比1,少了主心骨的五星巴西被日耳曼战车以摧枯拉朽之势一场1比7落败。

尽管内马尔不在场上,但他的痛可是刻骨铭心的。14年之后,内马尔和巴西痛定思痛励精图治,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内马尔带领桑巴军团终于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德国,终于圆了巴西的奥运金牌梦!

而18年世界杯,内马尔背靠巴西,身边还有马塞洛、库蒂尼奥、弟媳这样出色的左膀右臂。桑巴军团有理由憧憬他们胸前的第六颗金星!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内少终于击败德国,完成了复仇

如果内马尔最终如愿以偿捧杯,在俱乐部层面上还需更上一层楼。

如果继续蛰伏在大巴黎,他势必要向欧冠再发起冲击;如果转会到沸沸扬扬传了一个赛季的皇家马德里,如何处理好与皇马巴萨的场内场外关系又是一个对他自己全新的挑战。

但内马尔的确是距离打破梅罗垄断最近的一个人。

17年金球奖第三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但是作为业界广泛认同的“内马尔是最有机会打破梅罗金球奖垄断的球员”他在这追梦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在赛场上的重点盯防也势必给他带来更大的挑战。

内马尔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他将这把集机遇与挑战的双刃剑运用的如何,颇为大家期待。

2.萨拉赫

又是一位92年出生的领军人物。这个人的名字在最近两年才受到更多的关注与曝光。毫不过分的说,是在他转会利物浦之后,与克洛普的天作之合才让“埃及梅西”有机会挑战梅罗的地位。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18年对于萨拉赫讲还是相当成功的,但是没能在利物浦的荣誉大厅增添一座奖杯稍显美中不足

萨拉赫出道于埃及国内联赛,并在12年至15年先后辗转于巴塞尔、切尔西、佛罗伦萨和罗马俱乐部。

17年转会至利物浦,在安菲尔德这块草皮上,萨拉赫就好像指挥家一般,奏响了他人生中最绚丽的华章。

17-18赛季萨拉赫在英超打破无数项记录狂轰32球,获得英超金靴的同时包揽了PFA、英超、FWA官方评选的三项最佳球员,并帮助利物浦时隔多年又一次杀入欧冠决赛。尽管萨拉赫早早受伤离场,利物浦也1-3不敌皇家马德里。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如果不是决赛伤退,萨拉赫今年夺金球的希望可能更大一些

但若非没有萨拉赫披荆斩棘先后攻陷伊蒂哈德、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弑旧主,恐怕利物浦通往基辅的决赛之路势必更加一波三折。

此外萨拉赫在世预赛同民主刚果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已一己之力2比1拿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帮助埃及法老时隔28年再度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还是颇为人们传颂的。

关于萨拉赫,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2006年萨拉赫还在莫考伦俱乐部青训队踢球。当时的他还是一名边后卫,那次萨拉赫的球队4-0大胜,他却在场边哭的像一个泪人一样,原来是因为自己没有进球而伤心。由此可见萨拉赫的杀手本色那时候就已经初现。

埃及法老虽然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参赛的非洲国家,但人才有些凋零的他们除了萨拉赫、埃尔内尼外基本上没有拿得出手的球星,与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雄鹰这样的传统非洲豪强相比,萨拉赫在国家队的层面上任重而道远。

如果这届世界杯萨拉赫可以上乘国家,下系个人披挂出征,以他的能力在俄罗斯世界杯大放异彩绝非难事,但是想要得到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与内马尔们相比似乎难了一些。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俱乐部层面,本赛季利物浦已经十分出色。如果常年保持这个态势,第六次染指“大耳朵杯”相比也没有看起来那么遥不可及。但是如果俱乐部长期战绩无法让萨拉赫满意的话,他也许会转战更高舞台以期打破梅罗的垄断。

因此,从未怀疑萨拉赫有挑战梅罗的能力,但是他究竟是这一年一颗疾驰而过,虽然短暂但却光耀照人的流星;还是能像梅罗一样十年都在最佳状态的足坛常青树。还需要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

3、4 阿扎尔、 德布劳内

之所以把他们二位放在一起是因为他们都来自西欧的那颗明珠——比利时。

阿扎尔生于91年1月7日。父母双亲都是比利时的职业球员,所以自幼出生在足球世家的阿扎尔三兄弟耳濡目染,收到了良好的熏陶。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从左至右依次为:艾登阿扎尔、索尔根 阿扎尔和基利安 阿扎尔三兄弟

但艾登阿扎尔的天赋远超自己两个弟弟。阿扎尔成名于法甲里尔,2012年加盟切尔西;加盟蓝军后,阿扎尔完成了由球星到巨星的蜕变,每每在斯坦福桥这块草皮献艺时,阿扎尔总能用他绚丽的球技征服现场的球迷。

在泰晤士河边,在格林尼治天文台里,在海德公园内,在白金汉宫门前,在塔桥上,在大本钟下,总能看到身穿蓝衣10号与17号的球迷。

他们的脸上总挂着绅士的微笑-因为这件球衣的主人日后很有可能挑战梅罗的地位。他灵活的球技,出色的速度与犀利的突破,被球迷们戏称为“开挂神器”。

兰帕德说:“阿扎尔在场上展现了另一个层次的表现,那是我看过最出色的个人表演。”的确阿扎尔在英超从12年至今为球队两夺英超冠军,14-15赛季还被评为PFA(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阿扎尔就是斯坦福桥的灵魂

德布劳内的足球故事充满着坎坷与荆棘,与阿扎尔同年出生的他,生于6月28日,但德布劳内大红大紫的时间来得比阿扎尔来得更晚一些。

与阿扎尔一样,德布劳内对于斯坦福桥这块草皮并不陌生,但是他并没有像阿扎尔一样在这里大红大紫。他自由奔放的球风与当时的狂人穆里尼奥严谨的球风背道而驰。

13-14赛季德布劳内在斯坦福桥的板凳席上等待机会是坐的望眼欲穿,但是谁也无法想象贵为现金曼城大脑的他一个赛季只出场了五次,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只有在对阵桑德兰的联赛杯中首发打满全场。

不过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德布劳内自此萌生去意,此时沃尔夫斯堡伸出了橄榄枝,丁丁又一次踏上波德平原,开始他新的历险。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在效力切尔西的时间里,德布劳内只能与板凳为伴

在14-15赛季德布劳内28次出场斩获11球并以16次助攻冠绝欧洲如果说莱茵河是德国的命脉,孕育着日耳曼民族;那么德布劳内就是沃尔夫斯堡的心脏,为大众汽车竞技场输送血液。

不过狼堡虽然让丁丁声名鹊起,但萨克森州的大众汽车之城终究不是德布劳内的归宿。他的心,在赛季结束后已经飘到了英格兰西北部平原——那个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曼彻斯特。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曼彻斯特已经今非昔比。狄更斯时代那种贫困与煎熬早已尘封在历史的记忆里。而曼苏尔酋长治下的蓝月亮总能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开创了新的“蓝月时代”。

最终德布劳内以5400万英镑的高价转投曼城。

而随后的故事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继之前伦敦折戟后,丁丁终于在日不落帝国找到了自己前行的曙光。而他与瓜迪奥拉之间相互信任使丁丁自己和球队都更上了一层楼。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来到伊蒂哈德之后,丁丁如鱼得水

在俱乐部层面,阿扎尔的切尔西和丁丁的曼城在国内都属于豪强行列,但是要想赶超梅罗,他们手上还缺少那座闪闪发光的欧冠奖杯。

阿扎尔和皇马的传闻绝不仅仅传了一个夏天这么简单,但是随着齐达内的急流勇退皇马的新帅人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加之BBC组合去留成疑,这些也都給阿扎尔加盟银河战舰增添了许多戏码。

国家队层面,比利时欧洲红魔之称绝非浪得虚名。在国家队阿扎尔和德布劳内是球队的核心与大脑,18年世界杯他们如果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欧洲红魔能以猛虎下山之势三军用命,进军卢日尼基体育场夺取大力神杯也绝非南柯一梦。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拥有德布劳内和阿扎尔的欧洲红魔,有理由在18年世界杯憧憬更多

5.格列兹曼

这位法国天才的路同样极具传奇色彩。

1991年3月21日格列兹曼出生于法国马孔,成名于西甲皇家社会在转会马竞后达到顶峰。他14-15赛季刚刚来到首都马德里就大显身手,打入25球。

让当时马竞在与皇马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

每当比赛日正午时分卡尔德隆球场旁的曼萨纳雷斯河中日光下澈,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就像一颗颗宝石般夺目耀眼;而晚上在卡尔德隆球场内,格列兹曼也总能用他出色的球技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以往人们说起马德里的广场总能想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落于马德里市政厅前的丰收女神广场;而格子的到来和近年来西蒙尼治下的床单军团所取得的战果,让海神广场前的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从此马德里不光只有白衣军团的七号;更有红白相间的七号,他们一起让首都足球文化更加博大精深。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丰收女神广场和海神广场

在俱乐部层面,格列兹曼所获荣誉寥寥。这也是他无法至今与梅罗相提并论的原因。

而在高卢雄鸡的阵营里,格列兹曼自从第一天推开克莱枫丹的大门起,就被德尚视为法国足球的瑰宝。在塞纳河边,香榭丽舍大街上,总能能看到身着7号国家队球衣的球迷;只不过他们背后印的名字已经逐渐由里贝里变成了格列兹曼。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格列兹曼就是现在这只高卢雄鸡的灵魂

18年世界杯,拥有相当雄厚阵容的法国队能否在格列兹曼的带领下捧得大力神杯通过凯旋门呢?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凯旋门一直在静待法国队王者归来

以上这五位都基本上都在25-27岁的巅峰状态,如果他们能继续保持水平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挑战梅罗绝非空谈。

而近几年横空出世的姆巴佩、阿森西奥、迪巴拉们或还年轻,或还没有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成为绝对大腿,但他们的未来绝对让人充满期待。

世界杯特辑丨5位有望取代“梅罗”的明日之星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