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松德员工持股计划遭被动减持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3 11: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A股员工持股计划出现“爆仓”情形再添一例。6月22日晚间,智慧松德(300173)发布公告称,因资金补偿方未能及时补足现金补仓,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托受托人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国际信托”)对信托计划所持公司股份约438.51万股进行了全部减持。不过,公司实控人郭景松、股东雷万春承诺,将对信托计划中公司员工所持股份被动减持产生的亏损予以全额补偿。

据了解,智慧松德第四届董事第四次会议、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兴业信托-智慧松德1号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信托合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优先受益人德邦创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之实际控制人,智慧松德为一般受益人,员工持股计划优先受益人份额与一般受益人份额比例为2:1,上市公司股东郭景松、雷万春为该信托计划项下资金补偿方,承担预警止损下的资金补偿义务。

2017年3月24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约438.51万股,成交均价为16.4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75%。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信托计划的方式完成员工持股计划买入,锁定期为12个月,2018年3月24日锁定期届满。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受到智慧松德股价下跌影响,6月19日收盘后,信托计划受托人兴业国际信托向公司发来邮件,称“兴业信托-智慧松德1号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预估单位净值为0.8177元,低于信托计划预警线0.88元,要求资金补偿方在6月21日13:30前追加资金至少468万元,使信托计划预估单位净值恢复至0.88元以上(不含),否则受托人自6月21日13:30起开始减持操作,直至信托财产全部变现为止。

据悉,资金补偿方郭景松、雷万春补偿资金到账时间为6月21日下午14点30分左右。因资金补偿方未能及时补足现金补仓,兴业国际信托按照合同实施了减持的操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对信托计划所持公司股份约438.51万股进行了全部减持。

根据信托合同约定,兴业国际信托已对信托财产执行强制减持操作,智慧松德(员工持股计划)作为信托计划的一般受益人已经自动丧失其份额,剩余信托利益由优先委托人进行全额分配。

对此,智慧松德股东郭景松、雷万春承诺,将对信托计划中公司员工所持股份被动减持产生的亏损部分予以全额补偿。

交易行情显示,自去年4月以来,智慧松德股价累计跌幅超过六成,在此期间,大盘的跌幅则约10%。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